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甘肃省内迁移户口可网上“一站式”办理

17-06-2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政策全解析 省内迁移户口可网上“一站式”办理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都一鸣)甘肃省内户口迁移不再需要跑回迁出地办理迁移证,只需提交申请资料就可以实现网上一站式办理。昨日,记者采访兰州市公安局户籍民警,请她详细解答了关于甘肃省内迁移户口可以网上“一站式”办理的相关情况。

  【服务对象】常住户口在甘肃省内,由于购房搬迁、工作调动、投靠亲属、毕业分配等原因,需在本省范围内办理户口迁移的居民。

  【办理条件】被申请人持有的原籍《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信息与公安网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登记信息一致的居民。

  【办理流程】1.居民迁入受理:申请人持书面申请、《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与迁入原因相对应的相关证明材料,在迁入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2.迁入地派出所向所属分县局(市局)上报申请人落户相关材料,待准予迁入审核批准后,向被申请人迁出地派出所发出户口迁出申请,迁出地派出所依据迁出申请办理迁出业务。3.居民办理落户:迁入地派出所收到迁出地派出所迁出告知后,及时通知申请人到派出所办理落户业务。

  【办理时限】迁入地派出所在3个工作日内向分县局(市局)上报落户审批材料。分县局(市局)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后并反馈派出所。迁入地派出所收到准予迁入通知后,在1个工作日内告知迁出地派出所,迁出地派出所在当日完成迁出注销。迁入地派出所在注销后1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到派出所办理落户。

  【不予办理情况】1.申请人提交的相关落户材料与公安网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登记信息不一致的。2.申请人提交虚假的落户证明材料。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