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领导调研全市城区污水收集治理工程

17-06-21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全市城区污水收集治理工程 优化结构布局切实落实责任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邵其珍)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率部分人大代表,就我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飞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怀君一同前往。

  张建平首先来到阿干镇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了生活污水收集、管道敷设等施工细节,并叮嘱施工人员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在兰州中铁水务有限公司,张建平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了解了中水利用、运行成本控制等环节。随后听取了市建设局、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市政工程管理处的汇报。

  目前,我市建成并投入运行的污水提升泵站13座,建成运营的污水处理厂9座。其中城区4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总量约45万立方米,污水处率达到95.7%。针对雷坛河、大金沟、寺儿沟3条洪道黑臭水体,我市已经积极着手施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治理工作。

  张建平指出,生态文明是党中央“五位一体”重大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要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在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兰州作为黄河中上游的节点城市,一定要把污水治理摆在重要位置,下大力气做好生态建设。他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到水生态不是兰州、甘肃一个区域概念,而是整个黄河流域的大事。要汲取兰州水事件和中央环保督查组乃至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经验教训,亡羊补牢、未雨绸缪,切实做好污水收集处理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结构布局,按照属地原则和就近原则,算好科学账,提升中水利用率。要采取综合措施,以市场为导向,改革创新,通过阶梯水价、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节约用水、节约资源的良好风尚。要切实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程顺利开工,确保污水收集处理安全有效,切实维护母亲河流域水生态的安全。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