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先锋引领促发展——酒泉金塔县基层党建“互查互学互鉴”活动侧记

17-06-2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先锋引领促发展

  ——金塔县基层党建“互查互学互鉴”活动侧记

  酒泉日报记者 王丽君 通讯员 张学林

  “对于认识不深、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整改不力、质量不高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该批评就批评,该通报就通报,要以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6月8日,金塔县委有关领导在“面对面”反馈部分乡镇及所属村督查发现的问题清单时说。

  酒泉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互查互学互鉴”活动情况通报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金塔县迅速行动,全面启动基层党组织“互查互学互鉴”活动,持续推进组织工作“督查落实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在全县掀起了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热潮。

  “老百姓了解党、认识党、评价党,都是从身边的党员开始的。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党的形象才能树起来……”6月8日,金塔县大庄子乡头墩村村委会会议室传出村党总支书记李万英的讲课声。

  “每月8日是我们乡的党员固定活动日。通过参加讲党课、学政策、学科技等活动,许多党员更加注意言行,注重主动学习,起到了带头作用。”金塔县大庄子乡党委副书记潘自俊说。

  采访中,记者在大庄子乡头墩村遇到了永丰村前来观摩学习的几十名党员。

  “结合县里的‘党建联盟’活动,我们组织村里的党员到头墩村学习经验,通过对比找差距。”永丰村党总支书记杨虎说。

  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四组党小组组长马云今年65岁,每天他都坚持在村里打扫卫生。看到老人忙碌的身影,许多人不再乱扔垃圾,有的人还跟着他一块行动起来。村里流传着这样一段顺口溜:“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红光村党总支书记曹维红说,全村党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注重发挥党员作用、体现党员价值。

  今年以来,金塔县深入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定责任、明清单、抓评议、强督查、严问责,扣紧党建工作“责任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酒泉市“互查互学互鉴”活动反馈的问题清单,在全县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全覆盖、清单化、拉网式督查,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支部、经验总结到基层、交流学习到一线,切实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