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今年招收500名农村医疗专项定向生 大学三年享受3万元补助

17-06-20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今年招收500名农村医疗专项定向生大学三年享受3万元补助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6月19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7年甘肃医学院、河西学院各招收250名农村医疗专项定向生,专业为临床医学或中医学,学制为三年制专科。毕业后志愿在村卫生室至少定向服务6年以上。

  为加快建立一支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村医队伍,从2016年起,由省财政支持,我省将连续10年开展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定向培养项目,重点为村卫生室定向培养村医。

  今年,甘肃医学院、河西学院各招收250名农村医疗专项定向生,专业为临床医学或中医学,学制为三年制专科。招生面向全省所有考生,原则上主要招收农村户籍考生。要求培养对象思想政治素质好、身体条件符合专业要求,毕业后志愿在村卫生室至少定向服务6年以上。

  志愿报考农村医疗专项的学生均须参加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志愿填报在本科二批(K段)后单独设置填报页面,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0时至27日20时,招生录取安排在高职(专科)批特殊类N段(层一)进行。志愿设置为“1+1”顺序志愿,即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生源不足时,征集志愿一次。第一志愿按计划数的120%投档,第二志愿及征集志愿按计划数的100%投档,由学校审核,择优录取。

  学生一经录取,标志本人与培养学校的培养关系和毕业后在我省村卫生室工作6年的服务关系确立。被农村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转入其他专业就读。

  据了解,被农村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省级财政补助,按每人每学年1万元给予补助,三年共补助3万元,其中,2.7万元用于学费及生活补助,0.3万元用于岗前培训。

  被农村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取得毕业证书后,凡符合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招录要求的,优先纳入“3+2”模式的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完成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后,按“定向就业协议书”到定向村卫生室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到。被农村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按规定须获得相应的学历。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补助费用。

  被农村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到岗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补助费用3万元,并缴纳补助费20%的违约金计0.6万元,共计3.6万元。

  未按约定履行完6年服务年限的,按每少服务1年(不足1年按1年计算)支付0.5万元,一次性退还享受的补助,并支付前述费用20%的违约金,同时承担就业协议约定的其他违约责任。其违约事实由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布。

精彩推荐

  •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 中卫至兰州高铁正式开建项目总投资额255亿余元设计时速250公里 中卫至兰州高铁正式开建项目总投资额255亿余元设计时速250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