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前五月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17-06-19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2017年安全生产巡查

  原标题:今年前五月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吴少华)6月14日下午,2017年兰州市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就兰州市2016年及2017年元月至5月安全生产情况、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公布。

  2017年元月至5月份,全市生产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四项控制指标呈“三降一升”态势。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54起,同比减少14起,下降20.58%;死亡50人,同比减少10人,下降16.67%;致伤51人,同比增加8人,上升15.69%;直接经济损失657.7万元,同比减少135.74万元,下降17.1%。有力确保了春节、省市“两会”、春季复工复产、省市党代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兰州市安全生产主要从以下四方面下工夫:首先通过狠抓制度建设,强化监管责任。为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市上先后制定了《关于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的实施意见》、《兰州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追究办法》和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四张清单一张网”,层层传导,实现了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坐标式、精准化定位,并将责任追究的压力从事后追究前移至事前防范环节,为“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提供了标准和依据。其次,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企业责任落实。针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各环节的管控,制定了《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为春节期间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法律保障;针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制定了《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南》,明确了13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的项目、内容和处罚依据;并通过实施非法违法行为月度“零报告”制度,以街道乡镇为单位,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有则详报、无则必报,有力提升了部门和基层监管执法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再次,通过推进“遏重”试点工作,夯实安全基础。作为全国13个“遏重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试点城市之一,兰州市确定了“三年三步走”的试点推进步骤。通过市、区县和部门“三个层面”,企业试点和区域试点“两条线”的方式全面推进,并率先在全市9大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风险的排摸、辨识、评估工作,在“科学辨识风险,分级绘图建库”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实际操作层面也进一步明确了风险辨识评估和双重机制构建的基本工作程序和重点任务步骤,为加快推进全市“遏重”试点工作进程提供了“说明书”和“时间表”。最后,通过常态化督查问效,保障安全形势稳定。

  此外,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兰州市也将组织开展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金城行”活动。

  同时,兰州市从6月起陆续开展主题宣讲进企业活动、“6.16”安全生产咨询活动、“守护生命”安全知识大赛活动、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企业主体责任“三个一”活动、安全文化精品创作征集和展映“等安全生产月”活动。

精彩推荐

  •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 兰州:私自占道围墙坍塌 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需重视 兰州:私自占道围墙坍塌 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需重视
  • 兰州安宁交警提示:这些路段乱停车将被迅速拖离 兰州安宁交警提示:这些路段乱停车将被迅速拖离
  • 小剪刀大艺术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剪纸大师马俊 小剪刀大艺术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剪纸大师马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