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举行“平安雄关 谦恭礼让”文明交通行动启动仪式(图)

17-06-16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孟嘉伟) 6月9日上午,嘉峪关市在雄关广场举行“平安雄关谦恭礼让”文明交通行动启动仪式。

  嘉峪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军出席仪式并宣布行动开始。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生武作动员讲话。

  嘉峪关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及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运管局、市教育局、三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市政府应急办主任赵光泽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嘉峪关市文明办主任刘燕玲宣读了《嘉峪关市“平安雄关谦恭礼让”文明行动方案》。随后,市民代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做倡导文明交通宣讲。李生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广泛参与、严密防护各十字路口的交通安全,实现行车有序、行路有序、文明礼让。全市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驾车出行在斑马线带头礼让行人,行走路口带头要规章行驶、不逆向骑行。干部职工在参与文明交通劝道活动中,做文明交通示范者和践行者,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推动形成“平安雄关谦恭礼让”的良好氛围。最后,现场领导带头在印有“文明驾车,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从你我做起”的条幅上签名承诺。

  这次“平安雄关谦恭礼让”文明交通行动旨在积极搭建交通安全教育平台,切实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行为,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嘉峪关市公安局在全市同步开展“创城”攻坚道路交通秩序大劝导大整治行动,劝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劝导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上行人,教育引导非机动车和电动车沿右侧非机动车道行驶,查纠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嘉峪关市公安局民警代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及全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精彩推荐

  •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 武威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武威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 武威凉州:誓让沙漠变绿洲 武威凉州:誓让沙漠变绿洲
  • 德国友人探访中山铁桥 德国友人探访中山铁桥
  • 兰渝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胡麻岭隧道贯通 兰渝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胡麻岭隧道贯通
  • 中兰客专甘肃段全面开建 中兰客专甘肃段全面开建
  • 6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旅游节 6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旅游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