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各单位护航中考莘莘学子请安心应试

17-06-1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全市各单位护航中考莘莘学子请安心应试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2017年中考于今天正式开考,全市3.5万名初中毕业生将迎来他们人生的首场大考,从6月16日至18日,他们将进行6科功课的统考,其中5科和已经统考的体育成绩组成中考总分,成为进入各类高中学校的最重要的标准。因此这三天时间,将是决定未来三年高中生活的重要日子。

  全市各单位护航中考安全

  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为给广大中考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轻松、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重点对中考期间考生的安全、交通疏通、卫生防疫、噪音污染、考点周围环境的综合治理、考点学校的供电保障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

  兰州市教育局还制定了《兰州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应急预案》,成立了兰州市2017年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就试卷保密、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处理、环境卫生、供电保障、食品安全处理、治安防范等一系列安保工作制定了相应的预案。

  另外,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将组织9个巡视组分赴全市八个县区和兰州新区进行巡考,了解考试情况,检查指导各县区及招生学校的考务组织与安全工作。

  所有考点学校准备就绪

  6月15日下午,兰州市各个中考考点学校已完成了考试横幅、考场示意图、违纪考生处理规定、举报电话、校医、监考教师等考场布置工作,1283个考场于当天下午面向考生全部开放,广大考生纷纷前往考点学校看考场。记者从兰州市多个考点学校看到,所有考场内的布置已完成,每个教室的黑板上都写着鼓励考生的话语,操场上的公示栏上贴有考场分布、考生须知等信息。

  2017年,全市共有35438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其中城区23395人,远郊和兰州新区12043人。

  中考各科目考试时间

  本次中考科目分Ⅰ和Ⅱ。其中,6月16日上午9时至11时考语文,15时至16时40分考物理;6月17日上午9时至11时考数学,15时至16时40分考化学;6月18日上午9时至11时考外语,15时至16时40分考思想品德、历史(合场分科合卷)。

  此外,今年我市八年级的学生也将于6月19日上午9时至10时40分考地理、生物(合场分科分卷)。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八年级考生共有31660人应考,其中城区20195人,远郊和兰州新区11465人。

精彩推荐

  • 天水一名老师寄语中考考生的信爆红“朋友圈” 穿件喜欢的衣服,权当去参加Party! 天水一名老师寄语中考考生的信爆红“朋友圈” 穿件喜欢的衣服,权当去参加Party!
  • 兰州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兰州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 兰州交警全力护航中考 兰州交警全力护航中考
  • 兰州3.5万名学子今日“搏击”中考 兰州3.5万名学子今日“搏击”中考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团结路学校118名小学毕业生齐声诵读《弟子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团结路学校118名小学毕业生齐声诵读《弟子规》(图)
  • 兰州市2017年中考今日上午9时启幕(图) 兰州市2017年中考今日上午9时启幕(图)
  • 兰州新区首部禁毒微电影《我和她》(又名《公主城》)开机(图) 兰州新区首部禁毒微电影《我和她》(又名《公主城》)开机(图)
  • 甘肃省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 甘肃省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