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杨维俊: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着力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17-06-16 08:26 来源:张掖日报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杨维俊在民乐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着力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6月14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民乐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着力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市委秘书长王荣才一同调研。

  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打造的“两个千亿级产值园区”之一。目前,该园区已入驻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制药、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工业企业124户,其中,规上企业24户。2016年,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62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2.5亿元,实现财政收入1亿元,其中,税收收入5200万元。当天,杨维俊深入工业园区,详细了解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管理、产业体系构建、企业生产运营、创业创新等情况。

  在中药材产业创业创新孵化园,杨维俊悉心听取民乐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紧扣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重点从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认证等方面进行引导和扶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努力打造“西部药都”。在方舟温泉水世界,杨维俊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做大做强旅游综合体进行深入交流。他说,打造综合性、带动性强的旅游项目,既能聚集园区人气、促进园区繁荣发展,更有利于发挥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连锁效应。企业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宽思路,在设施配套完善、品牌打造提升、企业经营管理、冬季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下大功夫,逐步完善项目整体功能,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综合项目。在瑞丰赛博思钢结构住宅体系化项目现场,杨维俊指出,要立足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抗震性能好、施工周期短、绿色环保的特点优势,大力探索推广新型住宅建造方式,努力建设设计优美、功能完善的住宅,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在详细了解青龙管业4万吨PVC管材生产项目建设情况后,杨维俊希望企业牢固树立先进营销管理理念,进一步抓好生产经营和市场拓展,努力打造管材生产的品牌企业。

  民乐众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农业温室管家”系列产品在智能化管理、提高经济效益、节约劳动力成本等方面作用突出、比较优势显著,是“互联网+农业”模式的成功实践。在实地查看该公司高标准育苗温室智控、大田精准灌溉智能控制设备运行并了解相关情况后,杨维俊强调,要通过生产领域的智能化操控、精细化管理,推动农业产业链改造升级,实现农业发展的现代化、高效化与绿色化。要以智慧农业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高应用水平,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杨维俊还鼓励企业要加快建立自主研发团队,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标准,促进产品占领市场制高点、赢得竞争主动权。

  在民乐荣善科技有限公司和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杨维俊走进温室大棚,详细查看了解食用菌、果蔬、花卉等生长情况,并悉心听取民乐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积极引进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增强园区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技术试验示范“先行区”。要坚持以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在建设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提升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和重大农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017年中考今日上午9时启幕(图) 兰州市2017年中考今日上午9时启幕(图)
  • 兰州新区首部禁毒微电影《我和她》(又名《公主城》)开机(图) 兰州新区首部禁毒微电影《我和她》(又名《公主城》)开机(图)
  • 甘肃省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 甘肃省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
  • 《人民日报》聚焦活力文明新兰州(图) 《人民日报》聚焦活力文明新兰州(图)
  • 林铎: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切实把尾矿库综合治理抓紧抓实抓好 林铎: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切实把尾矿库综合治理抓紧抓实抓好
  • 甘肃省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 甘肃省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
  • 2017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5万名学子“搏击”中考(图) 2017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5万名学子“搏击”中考(图)
  •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7月17日开幕 千人马队万人锅庄等你来嗨(图)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7月17日开幕 千人马队万人锅庄等你来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