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7月17日开幕 千人马队万人锅庄等你来嗨(图)

17-06-15 1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陇周刊(2017年 第24期) 畅游绚丽甘肃 发展丝路旅游—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6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刘姗 文/图) 15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17日在甘南州合作市当周草原开幕。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期间将会有声势浩大的千人马队,气势恢弘的万人锅庄舞,雍容华贵的民族服饰展示,绚丽多姿的民族歌舞,与星辰争辉的篝火晚会,浓郁厚重的藏戏和民族体育比赛、帐篷展示、民间弹唱等一系列活动。藏族知名歌手容中尔甲、扎西尼玛、央金兰泽也将在艺术节登台献艺。

  发布会上,甘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徐永全,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梅分别介绍了甘南州的旅游风光和艺术节活动情况。合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亮与各旅行社签订了旅游框架协议。

  甘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徐永全介绍甘南州的旅游风光

  据悉,南亚国际商品展览会、首届甘南国际美食节、甘南州首届汽车展博会、草地音乐节、“藏域秘境”特色市集、大型篝火晚会将贯穿艺术节全过程。传统的晒佛节、插箭节、香浪节、民族运动会与香巴拉旅游艺术节交相辉映。

  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梅介绍艺术节活动情况

  据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梅介绍,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定于7月17日至20日在合作市举行,17日上午9时在国家4A级景区当周草原举行盛大开幕式。开幕式将以3000多亩平坦的草原为天然会场,以景区两旁连绵起伏的山脊山坡为天然看台,以景区南侧森林茂密的当周神山为主背景。开幕式文艺表演以藏文化元素为主题,通过藏族知名歌手登台献艺、大型藏族舞蹈压轴、千人锅庄震撼出场、篝火晚会互动演出来全方位歌颂甘南、宣传甘南。

  甘南州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结合部,是藏汉两大文化板块的交汇带,全州面积4.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3.03万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文化传统造就了甘南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古朴神秘的宗教文化,浓郁独特的民俗风情,以及光辉灿烂的红色文化。甘南拥有亚洲最大的天然草场——首曲草原、中国最美的湿地——阿万仓湿地、世界最大的藏学府——拉卜楞寺、藏区唯一的九层碉楼式建筑——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佛阁、亚洲最大的沼泽化草甸——美仁大草原。

  近年来,合作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势头,2016年,全年接待游客184万人次,同比增长47%;旅游综合收入达到9.7亿元,同比增长50%。目前,全市有宾馆饭店200多家,其中五星级、四星级10多家,总客房数达到4800余间,总床位达到8800余张,有国内旅行社7家,国家4A级、3A级旅游景区各一处。旅游从业人员达到1550人,位列全州首位。

精彩推荐

  •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