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3.5万名学子明日中考 共设39个考点今日下午5时考生可看考场

17-06-1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全市3.5万名学子明日中考

  共设39个考点今日下午5时考生可看考场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今年的中考生即将上考场。6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我市中考会考将于6月16日至19日进行,我市共有3.5万人报名参加中考。目前,中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全市39个考点学校已经做好准备。6月15日下午,各考点提前开放,考生可以提前看考场,感受考场氛围。

  九年级设39个考点1283个考场

  2017年兰州市中考将于6月16日至19日举行,语文、数学、英语(德语/法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为文化考试科目,考生为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实行闭卷笔答,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合场分科合卷,闭卷笔答。6月19日上午,开考地理、生物,这两科同样是合场分科合卷,闭卷笔答,考生为八年级学生及须补考的九年级考生。

  今年中考文化课各科目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网上评卷。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德语/法语)、物理、化学,以及此前已结束的体育统考,6科总分720分。即今年中考总分720分。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公布的统计数据,2017年,全市共有35438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其中城区23395人,远郊和兰州新区12043人;全市八年级考生共31660人,其中城区20195人,远郊和兰州新区11465人。

  全市九年级共设置考点39个、考场1283个;其中城区设置考点25个,考场867个,远郊和兰州新区设置考点14个,考场416个。八年级共设置考点79个、考场1178个;其中城区设置考点27个,考场765个,远郊和兰州新区设置考点52个,考场413个。

  体育书面考试6月19日开考

  中考体育统考已经结束,但是有一部分身有残疾等特殊考生要接受体育书面考试。兰州市教育局公布了体育书面考试的时间。经兰州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审批通过的因病、因残不能参加体育体能考试的考生,于6月19日15:00—16:00,在兰州民族中学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

  今日下午可看考场

  据介绍,目前我市各考点学校的考务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考试标语、考场示意图等考点环境搭建工作,监考教师培训和考生答题培训、违纪考生处理规定、举报电话、校医、监考教师等考务准备工作都已安排妥当。

  6月15日17:00—18:00各考点学校将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携带准考证到考点学校看考场环境。

  考生和家长在看考场时,应该观察是否有修路、交通拥堵等现象,然后根据考场附近的具体交通状况选择最佳线路,提前选择好私家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确保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此外,考生看考场时还要留意考场周围洗手间、饮水点等的具体位置。总之,熟悉考场就是为了缓解在陌生学校应考的不适感。

  手机手表不能带入考场

  兰州市教育局特别给出考生温馨提示:在数学、物理、化学考试时,可携带具有加减乘除、乘方、开方及简单函数计算、统计功能的计算器。严禁携带具有存储记忆、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如文曲星、商务通等进入考场;考生之间不得相互借用计算器等考试用品。

  考生必须按规定使用考试用笔。第I卷选择题区域须使用2B铅笔填涂,第Ⅱ卷非选择题区域须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作答。作图题可先用2B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亦可直接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绘图。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考生必须按规定的题号,在规定黑框内的答题区域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考生参加考试时不能将手机、手表等非考试用具以及其他影响考生安全的危险、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如果必须携带则在入场前须交由监考教师保管,待考试结束后再领回。

  阅卷时间为6月24日至27日

  记者从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中考阅卷继续采用网上阅卷技术,阅卷工作从6月24日开始,27日结束。阅卷教师将由市教育局抽调和组织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中考,并有较高学科业务水平、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的教师参加中考阅卷工作。参加这次网上阅卷的教师共计500余人。

  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向社会公布。考生和家长可以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也可登录兰州三维服务网及电信16887821、移动12580931、联通1161144查询。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开始。

精彩推荐

  • 兰州:外卖小哥竟然逆行 交警让他当文明志愿者换位思考(图) 兰州:外卖小哥竟然逆行 交警让他当文明志愿者换位思考(图)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璀璨夜景(图)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璀璨夜景(图)
  • 【大敦煌】安君康花鸟画作品赏析 【大敦煌】安君康花鸟画作品赏析
  • 兰州:美德少年党婷扛起整个家她从不喊累(图) 兰州:美德少年党婷扛起整个家她从不喊累(图)
  • 兰园小学开展“寻五泉 访名山做美德少年 文明游客”活动(图) 兰园小学开展“寻五泉 访名山做美德少年 文明游客”活动(图)
  • 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南街:多棵大树树坑被封堵 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南街:多棵大树树坑被封堵
  • 兰州红古区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图) 兰州红古区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图)
  • 兰州青白石街道整治环境卫生(图) 兰州青白石街道整治环境卫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