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移动(甘肃)西北中小企业云开创“云服务”新模式

17-06-14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号召,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扩大信息消费,发挥ICT潜力,在推动创新型实用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成功推出了以中国移动(甘肃)西北中小企业云为代表的一批信息技术新应用、新服务。

  西北中小企业云由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兰州市政府共同合作打造,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产业联盟”的运营模式,帮助中小企业有效降低生产及运营成本。针对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从根本上改变传统IT建设模式,具备一站式孵化、一站式服务和一站式应用接入的能力。可支持在线选购和加载,中小企业在机房、网络、服务器、软件、人力等方面实现“零成本”投入,即通过桌面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随时随地自助享用“自来水式”服务,一站式解决中小企业各类信息化需求。企业不必一次性投入大量的资金,从而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紧缺的压力。同时,专业化的服务也让企业不需考虑系统的管理、维护和升级问题。此外,还可通过云计算模式实现计算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部署、统一监控和统一备份,从而彻底打通中小企业业务链,消除信息孤岛,提升内部管理效率。

  自2013年上线以来,中国移动(甘肃)西北中小企业云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云计算资源租用、办公管理、营销服务管理、生产管理等各类IT产品,服务中小企业数量达到2.2万家,使用用户超过65万户,与甲骨文、用友集团、金蝶软件、深信服等省内外超过40多家软件企业开展合作。经测算,累计为中小企业节约信息化系统建设成本超过40亿元。

  2014年,中国移动(甘肃)西北中小企业云荣获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在同年的可信云服务大会上,顺利通过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首批可信云服务认证,成为首批通过可信云认证的唯一省级云服务商。甘肃省政府评价中国移动(甘肃)西北中小企业云,已成为“甘肃软件业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平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确定中国移动(甘肃)西北中小企业云为“中国移动云”西部地区的重要节点。

  中国移动(甘肃)西北中小企业云的成功实践印证了通过云模式提供标准化服务是中小企业信息化的趋势和方向,解决了中小企业产品能力不足、建设不集中、发展规模小的问题,为云计算战略落地和“云服务”的推广运营探索出一条实践之路,更为兰州市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找到了多赢之策,有效推动了兰州市“云上兰州、数据城市”工作的建设步伐。

精彩推荐

  • 陇南两当县河谷川区的小麦已开镰收割(图) 陇南两当县河谷川区的小麦已开镰收割(图)
  • 吴晨光兰州演讲:从优质内容生产到精准分发 吴晨光兰州演讲:从优质内容生产到精准分发
  • 5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走势显示 鸡蛋、蔬菜价格继续下跌 5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走势显示 鸡蛋、蔬菜价格继续下跌
  • 艰难生活磨练出乐观品格——记天水张家川好少年王斌 艰难生活磨练出乐观品格——记天水张家川好少年王斌
  • 白银会宁二中新校区正式启用 白银会宁二中新校区正式启用
  • 陇南徽县17.03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图) 陇南徽县17.03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图)
  • 【西部地理】康县吴家斜坡:陇南古方志《武阶备志》探秘 【西部地理】康县吴家斜坡:陇南古方志《武阶备志》探秘
  • 庆阳庆城县文化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图) 庆阳庆城县文化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