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遭遇车祸受伤后仍紧急救治司机 护士刘勤奋带伤救人受称赞

17-06-12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全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

  原标题:遭遇车祸受伤后仍紧急救治司机

  解放军兰州总医院护士刘勤奋带伤救人受称赞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文洁) 近日,解放军兰州总医院护士刘勤奋在车祸中受伤,却不顾个人安危,安抚受惊吓乘客,对司机进行紧急救治,被传为佳话。6月6日上午,兰州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公司党总支书记一行前往解放军兰州总医院,送上感谢信及“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锦旗,感谢医院培养出爱岗敬业、品格高尚的好员工。同时,兰州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公司号召全体职工向刘勤奋学习。

  据了解,6月2日21时30分许,兰州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公司一名驾驶员驾驶102路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西津西路西客站路段时,撞上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压路机,公交车内20余名乘客轻微受伤,解放军兰州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勤奋就在这辆车上。事故发生后,巨大的冲撞力使刘勤奋摔倒在地,头部、左臂不同程度受伤……刘勤奋发现司机师傅耷拉着脑袋,全身抽搐。她忍着疼痛站起来,一边安抚受到惊吓的乘客,一边上前运用自己平时练就的心肺复苏技能快速施救。在刘勤奋的努力下,司机逐渐清醒,刘勤奋又帮助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将司机抬上救护车。随后,刘勤奋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初步诊断为“轻微脑震荡,颈椎挫伤”。

  刘勤奋告诉记者,关键时刻医院培训的急救知识派上了用场。“遇上这种突发情况,每个医护人员都会伸出援手!”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