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注入新活力——甘肃省35个重点交通项目全面开工一瞥

17-06-11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注入新活力

  ——我省35个重点交通项目全面开工一瞥

  记者 严存义

  近日,包括兰州高速二环公路、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景泰至中川机场段在内的我省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开工,掀起我省交通提升建设新的高潮。

  据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这35个项目共涉及全省12个市州,总投资达693.8亿元。其中,作为经济动脉的5条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建设里程达523公里、投资604亿元。

  全省35个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全面开工,无疑给全省固定投资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一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动力,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力抓手。但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降,部分指标与全年预期目标差距较大。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全省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抓好当前三重任务,落实促进经济趋稳向好”总体要求,抢抓黄金发展期,以提高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交通扶贫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首要民生工程来抓,深入推进交通提升建设,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交通运输厅结合省政府开展项目审批办理工作月活动,在省直各部门和各市州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前期紧张而又扎实的准备,集中办理完成了一批项目的前期工作。

  “此次全省一次性开工的35个交通建设项目规模大、覆盖面广、投资高,对于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如是说。

  二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交通建设项目总体分为“5+24+3+3”。其中5条高速公路项目中,兰州高速二环公路(清水驿至苦水段、忠和至河口段),全长128.02公里,总投资203.77亿元,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

  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景泰至中川机场段为新建国家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19.7公里,总投资85.86亿元。该项目是兰州通往宁夏中卫、银川的又一条重要通道,是京藏、连霍等2条国家高速公路与定武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线。

  G8513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平凉(华亭)至天水段为新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68.07公里,总投资225.65亿元。该项目是连接陇东与陇南地区的便捷公路通道之一,在全省干线公路网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S216线平凉至华亭一级公路为新建省道一级公路,路线全长50.07公里,预算总投资33.06亿元。该项目直接连接了平凉市区与煤炭资源富集区华亭县,形成平凉市北通宁夏、南进陕西的一条省际出口通道。

  G341线白银至中川机场段为新建国道一级公路,主线全长53.6公里,中川机场连接线全长7.5公里,总投资55.64亿元。该项目作为一条重要的航空枢纽联络线,是白银市与兰州新区经济交流与合作的主要纽带和桥梁。

  24条普通国省道项目总投资64.28亿元,包括G338线天祝至景泰公路(景泰段)、S308线何家湾至永昌段、S301线破城子至军马四场段以及S236新天至马蹄寺等普通省道公路和旅游公路。

  同时,改造长城驿、太石、白银东等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项目,提升服务区功能;建设五矿兰州共铁物流园区、白银市综合物流园区、武山县中乾物流园3个物流园区建设,打造区域物流基地。据悉,集中开工的35个建设项目分别由省公航旅集团、省交建集团、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我省12个市州承担。

  三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破解我省发展瓶颈的现实需要。35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充分反映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这些项目建设工期大多为2年到4年,任务重,压力大。对此,省政府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树立实干意识、责任意识、进度意识和安全意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35个交通项目全面开工现场,省交通建设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将充分发挥项目管理专业化优势,全面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安全、环保廉政等要求,抓好项目全过程控制,努力将项目建成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满意的品质工程。

精彩推荐

  • 兰州:79岁老人外出吃饭迷路 执勤交警驾车将其送回家(图) 兰州:79岁老人外出吃饭迷路 执勤交警驾车将其送回家(图)
  • 甘肃省文物局在五泉山广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主场活动(图) 甘肃省文物局在五泉山广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主场活动(图)
  • 我为“兰马”忙(图) 我为“兰马”忙(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