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面消除D级危房 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 兰州红古区投资上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17-06-09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全面消除D级危房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红古投资上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 吕国清)记者了解到,红古区把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促进社会公平、保障民生的基础工程,从政策、资金、人员各方面提供保障,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上亿元。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该区在全面消除D级危房基础上,投入资金4652万元,对义务教育中小学C级危房进行改造,实施了13所学校20多项改造工程,完成了海石一小、海石二小、兰州十七中等教学楼建设项目,新建改建校舍面积47632平方米,消除C级危房34075平方米,实现义务教育学校无危房目标。

  该区还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教育信息化工程。自2014年以来投入5659万元,完成王家庄等10所农村学校校舍改造,新建二十六中等4所学校教学楼、窑街学校综合实验楼和宿舍楼,改造7所学校标准化卫生厕所,完成9所中小学校的操场硬化;投入1000多万元,为义务教育中小学配备图书、课桌椅以及配齐文科、音体美教学、理化和地理实验等设备,2015年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全部达标;投资1200多万元,为义务教育中小学配备393套班班通多媒体教学“一体机”、1454台电脑,接通10兆以上宽带光纤,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的目标。

  据了解,日前,红古区的领导干部分组走进校园,与中小学校孩子们共度“六一”美好时光。红古区委书记武和谦来到海石二小,在孩子们为他佩戴上红领巾后说到:“今天是国际儿童节,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尊师重教和关心教育下一代是党员干部光荣的使命,神圣的职责,区委区政府也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制定了多项务实举措,狠抓落实。”与此同时,在窑街学校的操场上,数百名家长早早赶来,围观孩子们演出的节目:合唱爱国歌曲,诵读国学经典,展示各自才艺……看着孩子们精彩演出,马晓梅笑得合不拢嘴,她说:“孩子们太可爱,巴掌都拍红了。”下窑街道党工委书记郑鑫介绍说,为了庆祝孩子们的节日,街道干部主动走进校园,搭建舞台,操心娃娃的事大家抢着干。街道还在该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签名活动,千人踊跃签名,场面振奋人心。当天,该区为部分小学捐助价值6.2万元的书籍、学习用品,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学业有成。

精彩推荐

  • 天水大樱桃“集结”兰州 “坐”飞机“跑”市场(图) 天水大樱桃“集结”兰州 “坐”飞机“跑”市场(图)
  •  兰州交警八措施“加码”交通整治(图) 兰州交警八措施“加码”交通整治(图)
  •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志愿者走进社区(图)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志愿者走进社区(图)
  • 赛道环境卫生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兰州市多部门协作确保“兰马”安全 赛道环境卫生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兰州市多部门协作确保“兰马”安全
  • 甘肃康县:红白喜事不再铺张 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甘肃康县:红白喜事不再铺张 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 甘肃省今年高考落幕 成绩6月22日公布 甘肃省今年高考落幕 成绩6月22日公布
  • 兰马全程、半程物资发放工作8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开始(图) 兰马全程、半程物资发放工作8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开始(图)
  • 甘肃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虞海燕的处分决定 甘肃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虞海燕的处分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