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万事俱备 “兰马”只待鸣枪开赛(图)

17-06-0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原标题:万事俱备 “兰马”只待鸣枪开赛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环卫车辆对沿线赛道进行清洗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王洁)全方位志愿服务,安保一级配型,医疗卫生保障就绪,赛道彻夜清洗不间断,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部门都在积极为兰马添光增彩。

  安保7500警力保赛事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兰马”赛顺利圆满,今年安保部共投入警力达7500人,在赛道沿线布置了32个反恐防暴点,每个点从警力到武器,均按照一级配型全部安排到位。医疗救护方面,本次“兰马”赛共设22个医疗站点,10辆救护车和500名志愿者。群众文体演出方面,今年在赛道沿线安排节点33个,其中城关区18个、七里河和安宁区各3个,主会场9个。

  服务4476名志愿者服务兰马

  今年兰马共招募了4476名志愿者,在竞赛、医疗、接待等多个部门提供服务。同时,4476名志愿者中有3300名将配合兰马竞赛部工作,负责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检录,全程终点、赛后控制,半程终点、半程赛后控制,计时芯片、计时显示器、喷雾点,全程、半程衣物寄存,饮用水站,全程物资分装、发放,物资补给等工作。

  医疗22个医疗站沿途护驾

  结合赛道实际情况,全程共设22个固定医疗站(点)和3个中医理疗康复点,由市、区两级医疗机构及民营医院200余人参与赛事全程医疗保障工作。比赛当天由省紧急救援中心派出10辆流动120救护车在赛道沿途进行保障,负责划定区域内需救治人员的急救和转运任务。沿选手跑进路线每100米处设置一名医疗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

  卫生20辆洗扫车不间断清扫赛道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特业队队长田盛介绍,为兰马创造良好环境,每天出动20辆洗扫车,夜晚不间断作业。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处副处长张军太告诉记者,施工部署上分城关、七里河、安宁3个施工区间、多个作业面同时进行夜间施工。工作重点就是赛道清洗,从夜间12时到凌晨5时,各环卫局出动大量的清扫车,确保道路卫生。10日凌晨所有的马拉松整治工作要全面完成,10日晚到11日凌晨还要进行赛道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