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拟订禁牧条例保护树林草木生态环境 禁牧区里放牧最高罚款1万元

17-06-09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庆阳市拟订禁牧条例保护树林草木生态环境

  禁牧区里放牧最高罚款1万元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6月6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庆阳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庆阳市禁牧条例》,该《条例》若获批准,将在庆阳全市范围内施行,以保护树林草木生态环境。

  据记者了解,《立法法》修改后,各市州均报批了有关立法程序的地方性法规,就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庆阳市禁牧条例》是第一部。

  《条例》规定,下列区域实施禁牧:幼林地和特种用途林地;严重退化、沙化、盐碱化、沙漠化的草原和生态脆弱的草原;划定封禁的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划定的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河道堤防和护堤地;划定的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域;法律、法规规定禁牧的其他区域。鼓励公民对违反本条例的行为进行举报,对举报属实人员给予奖励。

  放养羊、牛、驴、骡、马等草食动物或者损毁移动禁牧标志设施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农牧、水务、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水土保持机构按照各自职责给予警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每次每只羊50元,每头牛、驴、骡、马等草食动物100元罚款,每次累计罚款不得超过1万元。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会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会
  • 【视觉】鸟瞰 魅力兰州 【视觉】鸟瞰 魅力兰州
  • 陇南武都区:既要“挪穷窝”,又要“摘穷帽”(图) 陇南武都区:既要“挪穷窝”,又要“摘穷帽”(图)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 甘肃省6月22日前后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成绩 甘肃省6月22日前后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成绩
  • 2017年甘肃高考8日顺利结束(图) 2017年甘肃高考8日顺利结束(图)
  • 图解:今后 甘肃网络扶贫要这么做↓↓ 图解:今后 甘肃网络扶贫要这么做↓↓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大漠三叠(冯玉雷)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大漠三叠(冯玉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