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迷坝乡马莲村:食用菌种植助推农民实现致富梦

17-06-08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通讯员 任志伟 苟鹏泽) 近年来,陇南康县迷坝乡结合当地自然禀赋,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当地群众发展香菇、金木耳种植、苗木培育等产业,通过采用“党支部+合作社+电商”的模式,解决了当地32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带动230多户、860多名群众脱贫致富,让当地群众实现了不离乡、不离家,也能致富的愿望。

  位于大山深处的迷坝乡马莲村是当地的产业大村,过去有不少村民靠种植木耳、香菇发家致富。今年48岁的曹雪芹是村里袋料香菇种植大户,她们家也因为发展香菇盖起了新房。2016年,看到市场上金木耳走俏,经过认真的考察学习,曹雪芹和她的家人又发展起了金木耳种植,现在,他们家已经建起了10个金木耳大棚。

  说起马莲村的金木耳种植发展,离不开一个人,他就是60多岁的王丰选老人。走进王丰选家的金木耳种植大棚,依次排开大棚里,除了仅供一个人行走的通道外,堆满了金木耳菌棒。王丰选是马莲村最早发展金木耳种植的村民,现在也是金木耳种植产业做得最大的一位。随着规模的扩大,王丰选购置了一套烘干设备,以方便金木耳采摘后烘干加工。

  在马莲村,像曹雪芹、王丰选一样吃苦耐劳,通过发展当地适宜特色产业致富的村民比较多,村民段淑英是当地有名的香菇种植大户,现在她不仅自己种植香菇,也开了网店,把黑木耳、天麻等农副产品放在网上销售,真正让当地的土山货走出了大山,为当地群众增加收入。

  马莲村的变迁,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马莲村又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村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大家都在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小康梦努力奋斗。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县万亩油菜喜获丰收(图) 甘南舟曲县万亩油菜喜获丰收(图)
  • 马廷礼任甘肃省委统战部部长 王玺玉不再担任 马廷礼任甘肃省委统战部部长 王玺玉不再担任
  • 甘肃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召开 杨建武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甘肃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召开 杨建武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 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进驻金昌开展例行督察(图) 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进驻金昌开展例行督察(图)
  • 兰州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兰州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 兰州警方专题部署安保工作 为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保驾” 兰州警方专题部署安保工作 为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保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瀚海古城:遥望或怅想(徐永盛)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瀚海古城:遥望或怅想(徐永盛)
  • 中国甘肃网兰州文理学院校园记者站昨日授牌成立 (图) 中国甘肃网兰州文理学院校园记者站昨日授牌成立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