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质监局集中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

17-06-08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专题】甘肃省质量监督

  原标题:市质监局集中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武) 为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整顿和规范集贸市场计量秩序,有效推进民生计量工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法全面履行职能职责,建立计量器具监管的长效机制,6月6日,市质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活动是市质监局贯彻落实《白银市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的总体规划,依据《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以及全市计量工作总体要求,组织实施的一次集中行动。整治期间,工作人员深入各集贸市场,重点检查市场业主、经营者是否存在违反市场公平交易原则和计量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集贸市场业主责任是否做到“四落实”(即入场使用的计量器具“先行确认要落实、登记备案要落实、编号管理要落实、申请检定要落实”);是否设置合法、有效的公平秤;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和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作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

  记者了解到,6月1日至6月25日,市质监局要对各集贸市场的在用计量器具开展一次免费检定,检定合格的会加贴检定合格标签。同时该局会把检定结果予以通报,并在各集贸市场的显著位置予以公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