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万名大学生到企业和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将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每人每月获补生活费1500元

17-06-07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万名大学生到企业和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将享受相应优惠政策每人每月获补生活费1500元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 省人社厅、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2017年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和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则》指出,2017年,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全省扶持引导1000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藏区可放宽到普通中专毕业生)到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市州、县市区各类企业及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其中,引导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优先推荐城乡低保家庭、贫困家庭和就业困难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扶持政策:服务期限计算工龄

  毕业生到企业、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的期限为3年,服务期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支付工资报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按规定为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省财政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

  服务期间,毕业生的人事档案由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免费代理,并在办理户籍手续、职称评定、工龄确定、科研项目经费申请、科研成果或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工作人员同等待遇,服务期限计算工龄。允许毕业生在服务期间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和其他用人单位的招考以及脱产研究生考试。

  服务期满后,用人单位要积极吸纳留用。接收毕业生服务或留用人数达到一定条件的,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性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服务期满后继续留原服务单位工作,未留用的毕业生自主择业。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享受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相关优惠政策。

  招聘范围:包括我省藏区的普通中专毕业生

  尚未就业的应届或往届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含我省藏区的普通中专毕业生)、省内普通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未就业毕业生,持《择业通知书》或派往生源市州人社部门的《就业报到证》,并按规定在生源地报到注册的毕业生。其中,到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的毕业生须为学前教育等相关相近专业或经转岗培训合格(藏区中专毕业生须为学前教育专业),具有幼儿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并符合省教育厅规定的有关岗位要求。

  报名材料:低保家庭毕业生须提供低保证及发放记录

  报名时须持《择业通知书》或派回生源地的《就业报到证》、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等材料。其中,低保家庭毕业生须提供低保证及发放记录。报名应聘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的毕业生还须提供具有幼儿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考核管理:不合格人员取消服务资格

  考核实行日常考核、月度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主要内容包括岗位职责履行、专业技能提升、遵守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等情况。凡日常考核、月度考核或年终考核不合格人员,用人单位向人社(教育)部门提出建议,经审核后,取消其服务资格。服务人员因故自动离职的,用人单位(园长)应及时向人社(教育)部门报告,其服务资格自行消失。被取消服务资格的人员,两年内不再享受此项政策。

  服务人员与用人单位(幼儿园园长)终止劳动合同或自动离职后,用人单位(园长)应及时报告人社(教育)部门,停止发放生活补助。空出的指标可由人社(教育)部门统一调剂,各市州并按规定程序进行招聘递补。

  服务期满:可继续服务或自主择业

  毕业生到企业、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3年服务期满后,用人企业(幼儿园园长)要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支持服务人员继续留用。服务期满后企业(幼儿园园长)未留用或不愿意留在企业(幼儿园)的服务人员自主择业。

精彩推荐

  •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调查活动”专家成员寄语:行走在大地 发现在田野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调查活动”专家成员寄语:行走在大地 发现在田野
  • 占用消防通道改建房屋 兰州飞天工贸大厦两条生命通道被堵 占用消防通道改建房屋 兰州飞天工贸大厦两条生命通道被堵
  • 兰州市民反映:段家滩小学巷道三轮车挡道影响通 兰州市民反映:段家滩小学巷道三轮车挡道影响通
  • 甘肃启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4个专项行动保障高考安全 甘肃启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4个专项行动保障高考安全
  • 兰州白银路街道给辖区楼顶“美容”(图) 兰州白银路街道给辖区楼顶“美容”(图)
  • 【视觉】千里走单骑 【视觉】千里走单骑
  • 甘肃今年24.4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 全省共设8508个考场 甘肃今年24.4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 全省共设8508个考场
  • 【特稿】奔跑的人和奔跑的城市 【特稿】奔跑的人和奔跑的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