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6012人报名 第六届兰州新通力杯“零分王”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17-06-06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首轮资格审核164人被“刷”

  26012人报名,第六届新通力杯“零分王”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工作人员正在审核资格西部商报记者 郭秀睿摄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超速警告、禁停、限号……首轮资格审核中,就有164名驾驶员因驾照记分被取消评选资格。同时,除了本报微信公众号、邮箱、新通力店面报名的1189名参赛者之外,前往19个辖区交警大队报名的驾驶员达到24823名。至此,第六届新通力杯“零分王”报名人数再度刷新,共计26012名。

  一次超速评选资格被取消

  作为第一批报名参加“零分王”评选的驾驶员,焦师傅却在资格审核关被刷掉了。6月5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资格审核组了解到,焦师傅1月17日在连霍高速超速,依法被罚款200元记3分,按照规定,参赛资格被取消。同样,在审核中,大部分驾驶员在两年内没有违法,部分驾驶员曾因限行、乱停车被处罚,因而参赛资格被取消。

  为人情代扣分资格同样被取消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倡导文明行车,提高驾驶员的安全守法意识。为此,对于本次大赛中有驾龄1年到2年之间的新手司机,活动组委会要求其驾驶记录上无任何违法行为,方可通过初审成为参赛选手。根据以往几届资格审核经验,有一些优秀的驾驶员虽然自己驾车未被扣分,却为了人情将自己的驾照借给别人扣分。

  对于这种情况,本次审核如被发现,其资格将被取消。在此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珍爱自己的驾车记录,不要出借或者买卖扣分,这种情况不仅违法,还有可能错过“零分王”这样的大赛。

精彩推荐

  • 突出祁连山生态保护 甘肃省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启动(图) 突出祁连山生态保护 甘肃省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启动(图)
  • 兰州:创文普法两不误 兰州:创文普法两不误
  • 兰州皋兰县:9岁小暖男撑起一个家 兰州皋兰县:9岁小暖男撑起一个家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部署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部署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沙治沙和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沙治沙和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 甘肃2017年高考明日启幕 今日下午考生和家长可去考点“探营” 甘肃2017年高考明日启幕 今日下午考生和家长可去考点“探营”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巴丹吉林沙漠,上帝画下的美丽曲线(董培勤)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巴丹吉林沙漠,上帝画下的美丽曲线(董培勤)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那些沙漠掩盖不了的文化命脉(冯玉雷)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那些沙漠掩盖不了的文化命脉(冯玉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