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为生命撑起一片晴空

17-06-02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为生命撑起一片晴空

  有这样一个团队,每当有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时,他们,是冲在最前面的勇士,分秒必争,抢救生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受灾群众支撑起生命的晴空。这,就是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

  炎炎夏日,位于榆中县的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甘肃省地震局管理与技术专家、武警甘肃省总队第一支队工兵中队官兵、武警医院医疗救援分队医护人员共同组成的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救援演练。

  高空中拉起一根细细的绳索,救援人员沿着绳索向被困人员爬去;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生命探测机器人在“废墟”中探测生命信号;“请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拥挤……”天空中,升起的无人机向倒塌大楼内的被困人员喊话,高空指挥有序疏散;机警的搜救犬东奔西忙,还有侧翻大型车辆扶正救援、应急轻型机械化桥架设,以及精准切割、液压钳夹鸡蛋等技术演练……

  活动涵盖了救援科目演练演示、装备展示、科普讲座等内容,吸引了2000余名观众现场观摩,体验逃生避险,了解自救互救知识。

  组建于2003年的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技术力量过硬,专业知识丰富,先后参加了玉树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和岷县漳县地震救援,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玉树抗震救灾先进单位、舟曲抢险救灾先进集体、“陇人骄子”等荣誉称号。

  2016年10月,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兰州接受了为期3天的中国重型地震救援队能力测评,通过管理、搜索、营救、医疗和保障5大能力共131项内容的考验,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测评,被中国地震局授予中国重型地震救援队资质证书和胸章,成为国内首支通过测评认证的重型地震救援队,标志着甘肃救援队救援能力已经与国际水平接轨,具备跨区执行重大地震灾害救援的能力。

  记者 盛学卿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张掖高台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 西北蔬菜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水武山开幕 西北蔬菜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水武山开幕
  • 天水秦州烟铺樱桃有了“身份证” 果农手持二维码卖果果(图) 天水秦州烟铺樱桃有了“身份证” 果农手持二维码卖果果(图)
  • 六月底完成兰州B335号道路征收工作 广场北侧将建成一条城市次干道 六月底完成兰州B335号道路征收工作 广场北侧将建成一条城市次干道
  • 甘肃一3岁小孩罹患白血病 病床上紧紧拉着奶奶的手——奶奶别哭,把我拉起来,我要陪你玩 甘肃一3岁小孩罹患白血病 病床上紧紧拉着奶奶的手——奶奶别哭,把我拉起来,我要陪你玩
  •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生走进榆中县公安消防大队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生走进榆中县公安消防大队
  • 反恐巡逻防控 兰州警方启动PTU警务模式 反恐巡逻防控 兰州警方启动PTU警务模式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迎六一进校园话安全”活动(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迎六一进校园话安全”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