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瓜州县多途径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17-06-02 1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通讯员 李娜 高丹) 近年来,酒泉市瓜州县主动采取转变服务方式、加强创业扶持、拓宽就业渠道等有效措施,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把保增长、拓岗位、促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并取得实效。

  创新服务方式,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将工作地点下沉至县域各用人单位,主动对县域用人单位开展摸底调研,定期走访县域各大企业和用人单位,摸清用人单位人员需求岗位和数量,建立县域用人单位联系花名册,借助电视台、网站、微信等媒介及时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使高校毕业生能够及时掌握各类企业用工需求,拓宽求职人员信息面,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机会。近三年,共发布各类招聘信息7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9000多个,接待用人单位200余家,注册登记的高校毕业生已有1100余名通过双向选择实现了就业。

  加强创业扶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强宣传引导,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扶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基金投入,在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小额贷款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把放贷任务和促进就业紧密结合,为微型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进而带动就业。围绕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建设,加大对创业孵化基地的扶持力度,督促创业孵化基地出孵率,提高小微企业孵化质量。近三年,累计为63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贷款453万余元,创建盛大元通商贸省级创业孵化园区1个,可可西趣淘母婴商场、张芝文化街创业园县级创业孵化基地2个。

  建立综合就业体系,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结合实际,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和渠道,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近三年,从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优秀村干部等人员中,累计为党政机关招考公务员153名,其中,2016年公开招考公务员47名。为教育、卫生、农牧等系统招聘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369人。共选拔高校毕业生“进村(社区)就业”11名、“三支一扶”12名,民生实事就业项目人员37名,对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基层项目人员及时安置到有空编的事业单位,安置率100%;有200多名高校毕业生在公益性岗位服务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岗位工作,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共组织200多户企业参加了人才招聘洽谈活动,提供岗位信息7000多条, 1000多名高校毕业生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800多名高校毕业生通过人才招聘洽谈活动成功实现就业,其中有516名高校毕业生享受进企业就业政府补贴,有效拓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精彩推荐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图)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图)
  • 兰州市通报今年前5月环境质量状况 城区达标天数84天(图) 兰州市通报今年前5月环境质量状况 城区达标天数84天(图)
  • 职业搏击高手便抵达兰州 “天山决”环球拳王争霸赛6月3日开战(图) 职业搏击高手便抵达兰州 “天山决”环球拳王争霸赛6月3日开战(图)
  • 庆阳市药品稽查局六·一儿童节在宁县任劳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图) 庆阳市药品稽查局六·一儿童节在宁县任劳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图)
  • 甘南:快乐童年 甘南:快乐童年
  • 兰州市27个高考考点公布 部分考点周边有堵点需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兰州市27个高考考点公布 部分考点周边有堵点需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 甘肃省印发《通知》 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甘肃省印发《通知》 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 武威凉州区启动“精准扶贫科技专家在行动”活动 武威凉州区启动“精准扶贫科技专家在行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