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梦想1公里”圆残疾人马拉松梦想 今年90名残疾人参赛

17-05-26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原标题: “梦想1公里”圆残疾人马拉松梦想今年90名残疾人参赛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孔德胜) 在上届兰马赛中,一项公益活动让人们为之感动,那就是“梦想1公里”,50名残疾人与陪伴者一同参加这项奔跑活动,让他们“从‘心’站起来”,融入社会,建立自信。2017年,兰马组委会继续推出了这项活动,人数增加为90人,让残疾朋友们去收获属于他们的起跑、冲线、挂牌。这是记者25日从兰马组委会获悉的。

  “梦想1公里”是一个把善意和信念通过赛事根植于参与者内心的一次公益尝试。由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人民网和北京中迹联合发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参与。在常规马拉松赛事上为残疾人设计距离为一公里的马拉松体验跑,同样设置撞线、颁奖环节,在不影响常规比赛的前提下,让残疾人享受沿途群众的欢呼加油,为他们“从‘心’站起来”,融入社会,建立自信。“梦想1公里”项目从设计之初就与公益紧密结合:一方面,借助兰州马拉松的平台,满足热爱运动残疾朋友的梦想。另一方面,借势体育比赛进行传播,让更多人感受到残疾朋友的乐观态度和拼搏精神,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残疾人福利事业。

  本届兰马赛的“梦想1公里”活动,比赛地点设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将有90位残疾人士与90位监护陪跑员共同相伴参与“1公里”赛程,让残疾人士不仅能像常人一样参与马拉松赛事,鼓励残疾人士不仅仅要战胜生理缺陷,更要从心底重新站起来。相应的,通过残疾人士的阳光表率,兰州马拉松将更为坚定地向全社会释放积极正向的能量,把马拉松精神和赛事公益的信念,通过“梦想1公里”传递出去,鼓励更多人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精彩推荐

  • 共享单车有“家”了 兰州市内首批推荐停放区划定(图) 共享单车有“家”了 兰州市内首批推荐停放区划定(图)
  •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