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金昌市宣讲会举行

17-05-25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5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金昌市宣讲会举行。

  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一司原监察专员周彬作宣讲,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李亚楠、省安监局副局长王贵玉出席宣讲会。

  金昌市领导李银、苏克俭、徐中彪、赵永财、盛云峰、刘宏、蒲海泉出席,孟有柱主持宣讲会。

  周彬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思想内涵、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贯彻落实好《意见》,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坚持好“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一条红线,把握好目标和问题两个导向,坚持好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五项原则,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

  孟有柱在主持宣讲会时强调,《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蓝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使命担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改革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密切协调配合,建立健全贯彻落实《意见》的配套机制,加快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提升安监队伍整体素质,形成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合力;要抓好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贯彻落实《意见》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风尚。

  会上,还播放了《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和《广东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短片。

  金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县区有关部门及乡镇、社区负责人,省属在金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宣讲会。

精彩推荐

  •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昨开幕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昨开幕
  • 苏克俭在金昌南坝乡精准扶贫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完善帮扶机制 严管扶贫资金 苏克俭在金昌南坝乡精准扶贫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完善帮扶机制 严管扶贫资金
  • 兰州文化旅游融合推介走进深圳 经济特区刮起最炫兰州风 兰州文化旅游融合推介走进深圳 经济特区刮起最炫兰州风
  • 甘肃致力发展县域经济 培育区域发展增长极 甘肃致力发展县域经济 培育区域发展增长极
  • 林铎: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 林铎: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
  • 金昌市金川区举办“指尖上的饺子”创意大赛 金昌市金川区举办“指尖上的饺子”创意大赛
  • 林铎:今后五年贫村如期稳定脱贫 贫县全摘帽 林铎:今后五年贫村如期稳定脱贫 贫县全摘帽
  • 林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林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