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五年立案侦查贪贿渎职犯罪6225人

17-05-25 15:38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秀清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大公网5月24日讯(记者 肖刚 刘俊海)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与会代表24日开始审议甘肃省纪委提交的工作报告。报告显示,五年来,甘肃省纪委共查处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居重要岗位且可能还会提拔的省管领导干部113人,全省14个市州均有省管干部被查,其中包括了杨林、杨映祥、吴继德、戴炳隆、马光明、雷志强等地厅级官员的严重违纪案件。甘肃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6225人,法院审结一审贪污贿赂案件3171件、渎职侵权案件743件。

  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1163件,立案16995件,结案16394件,处分21307人,其中,地厅级干部75人、县处级干部896人、乡科级干部5263人,移送司法机关546人。值得一提的是,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细致核实,为逾1.6万名遭受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

  同时,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共诫勉谈话2400人,给予纪律轻处分7665人、纪律重处分2237人,移送司法机关182人。甘肃还有10名涉嫌腐败案件的外逃人员纳入“猎狐行动”缉捕对象,对4名外逃人员发出红色通缉令,现已追回外逃人员6名。

  2013年以来,甘肃省纪委重拳整治公款吃喝、送礼、旅游以及公车私用、违规发放补贴等顽疾,筛查发票记录210余万条,发现问题线索4501条,对检查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问题直查231件,督办转办3186件,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92起,处理602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69人,公开曝光典型问题2773起,涉及5615人。

  针对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扶贫民生领域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共查处2921件,处理4814人,其中党纪处分3674人、政纪处分475人,移送司法机关319人。

  甘肃省还先后开展了18轮巡视,实现了对216个地区、部门、单位党组织全覆盖,共巡察基层单位16928个,发现各类问题30320个,移交问题线索7835件,已立案89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69人,组织处理108人,移送司法机关42人。

  此外,2015年以来,甘肃省共实施问责790起1231人,涉及地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213人,有5个市州、9个省直单位党委班子及责任领导因查处严重违纪问题不力而被取消政绩考核评优资格。国家统计局调查结果显示,甘肃省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2016年比2012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呈逐年上升趋势。

精彩推荐

  • 敦煌旅游谋转型 从卖资源向卖产品与服务发展 敦煌旅游谋转型 从卖资源向卖产品与服务发展
  • 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陇南武都区玄湾村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侧记(图) 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陇南武都区玄湾村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侧记(图)
  • 甘肃陇南:山乡孩子乐享“电子课堂”优质教育(图) 甘肃陇南:山乡孩子乐享“电子课堂”优质教育(图)
  • 兰州城关交警在庆阳路开展“我是小交警”学生交通安全亲子体验活动(图) 兰州城关交警在庆阳路开展“我是小交警”学生交通安全亲子体验活动(图)
  • 临夏州临夏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特色林果业(图) 临夏州临夏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特色林果业(图)
  • 甘肃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丝路古道丹霞奇观 (图) 甘肃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丝路古道丹霞奇观 (图)
  •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三)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三)
  • 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评选揭晓 陇原绽放开十六朵“梅”(图) 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评选揭晓 陇原绽放开十六朵“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