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安定区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17-05-25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安定区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文举) 今年,安定区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聚焦贫困人口贫困村,扎实推进“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1+17”精准扶贫行动,不断加强精准管理,加快补齐短板,加大社会帮扶,完善机制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有序推进,为“致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建成小康安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准实施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坚持“党政齐抓、扶贫牵头、部门协同、乡村实施”的建档立卡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贫困人口识别标准、方法和程序,全面做好因灾、因病、因学等致贫返贫人口的识别纳入工作。坚持以收入“十不算”和“三保障”“十不脱”为标准,全面开展2014—2016年脱贫人口核查工作,对不达标的坚决回退到贫困状态。

  强化扶贫信息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甘肃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建立扶贫与相关部门特别是“7+2”行业主管部门的信息联通机制,定期开展比对核查,实现数据共享,提高数据质量。紧盯扶贫政策落实,有序开展扶贫对象、主体、资金和项目的信息化管理工作,实现扶贫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建档立卡对象精准度。

  严格执行脱贫退出验收制度。按照贫困人口11项、贫困村20项退出验收标准,用脱贫退出的高标准保证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严格落实“4342”脱贫验收责任体系,靠实相关行业部门单项验收责任,严把脱贫退出区级验收关,着力防止和根除“虚假脱贫”“数字脱贫”问题。完善对已脱贫人口继续给予适当支持的政策措施,确保攻坚期内脱贫人口继续享受帮扶政策和项目,有效防控返贫,巩固脱贫成果。

精彩推荐

  • 央视《航拍中国》聚焦武威历史文化 央视《航拍中国》聚焦武威历史文化
  • 我市第七届民族民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我市第七届民族民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握!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握!
  • 兰州货物集聚中亚班列驰骋(图) 兰州货物集聚中亚班列驰骋(图)
  • 兰州新区四条路段严禁停车或单侧禁停(图) 兰州新区四条路段严禁停车或单侧禁停(图)
  • 著名历史学者蒙曼16日进金城讲堂 讲家风家训 (图) 著名历史学者蒙曼16日进金城讲堂 讲家风家训 (图)
  • 兰州安宁十里店街道336户拆迁群众喜迁新居(图) 兰州安宁十里店街道336户拆迁群众喜迁新居(图)
  • 走文明轨迹读黄土神韵  “甘肃华夏文明”陇东采风侧记(图) 走文明轨迹读黄土神韵 “甘肃华夏文明”陇东采风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