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水源地建设及保护工作

17-05-24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我市水源地建设及保护工作

  梁洪涛参加调研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裴晓敏)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市水源地建设及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水源地保护、水资源科学合理开发利用等进行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洪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唐晓东等参加调研。副市长赵宝毅陪同调研。

  调研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先后到市供水管理处水厂、我市水源井迁建项目Ⅱ区和峪泉供水所,对水厂管理、水源地保护和双泉备用水库视频监控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参加调研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市水源地保护和水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梁洪涛说,从调研情况来看,我市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是明确的,水资源保护的措施是切实有效的,全市人民的饮用水是安全的,水资源开发利用是能够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

  梁洪涛强调,水是生命之源,要做好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应该将其对水资源的影响纳入评估;要理顺水资源管理体制,用价格杠杆,有效调节水资源利用效率;要既从宏观考量又从微观关切,采取切实措施,保护水资源安全,支撑可持续发展,保证百姓喝上安全、放心的水。

  赵宝毅表示,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水源地建设及保护工作为契机,继续努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将我市水源地保护工作做得更好,让百姓更放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参加调研。

  三区、市发改委、财政局、建设局、规划局、水务局、环保局、交通局、农林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市学院在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成立“中国文化中心”(图) 兰州城市学院在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成立“中国文化中心”(图)
  • 白银区全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图) 白银区全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图)
  • 白银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白银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 天水武山县召开投资项目入库完成情况汇报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投资项目入库完成情况汇报会(图)
  • 天水清水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会(图) 天水清水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会(图)
  • 天水:又是一年槐花香(组图) 天水:又是一年槐花香(组图)
  • 小学生骑着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交警提醒:这种行为太危险(图) 小学生骑着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交警提醒:这种行为太危险(图)
  • 兰州两辆绿色共享单车的车座分别不翼而飞(图) 兰州两辆绿色共享单车的车座分别不翼而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