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兰州:“95后”乘务员带你“初识”丝绸之路

17-05-24 09:52 来源:人民网 编辑:狄东阳

  人民网兰州5月23日电(牟健)在大批游客的好奇张望中,换去工装的“95后”乘务员瞿容俊和她的同事们身着金色的丝绸绣衣婀娜亮相,大漠、孤烟、落日、骆驼……一段段承载着“丝路印记”的舞姿令人陶醉于久远的古丝绸之路上,引得围观游客拍手称绝。

  冬日夜色渐浓,在连接古郡敦煌与甘肃省会兰州之间的铁路线上,乘务员瞿容俊延续着白天的“匆忙”。在装饰有诸多敦煌元素的“敦煌号”旅游列车上,伴着悠扬悦耳的西域音乐,为往返游客呈上一出美艳的敦煌舞,是长年辗转于丝绸之路上的瞿容俊另一项“重要工作”。 “经常在演出结束后都有不少游客围上来争着合影,当时的感觉像是明星一样。”瞿容俊开心地说。

  大批游客的追捧时常令瞿容俊“受宠若惊”,但随后回到乘务工作中的她又会让游客“大惊失色”。瞿容俊笑言,很多人以为她们是专业舞蹈演员,其实这些舞蹈都是利用休息时间排练的,虽不惊艳,但只是想为一些初识丝绸之路的游客“补补课”,加之列车上从车体、卧具、地毯到音乐等方面融入多种敦煌元素的设计,这能让游客提前“进入状态”。

  近年来,在丝绸之路旅游日益红火的大背景下,中国西北城市兰州近年成为大批中外游客畅游丝路的“集散地”。尤其是古丝绸之路上最耀眼的“明星”敦煌,逐年激增的客流高峰使其成为丝路上最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

  为此,兰州铁路局“敦煌号”将丝路文化、黄河文化、西部文化的精髓与铁路现代元素相结合,通过“一站一景”、“一车一文化”、“一车一故事”等展示形式,使游客出发伊始就能体验雄浑绚丽的西部风光、独具特色的丝路风情,自2014年“敦煌号”旅游品牌列车开行至今,兰州铁路局开行的23对品牌列车共运送旅客逾1300万人次。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