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一带一路外向型人才培养暨全省外事翻译培训班在兰州开班(图)

17-05-22 1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一带一路外向型人才培养暨全省外事翻译培训班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5月22日,甘肃省一带一路外向型人才培养暨全省外事翻译培训班在甘肃行政学院开班。此次培训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甘肃丝路“黄金通道”的总体定位,有针对性地对来自全省外事、商务、旅游、文化系统以及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部分外向型企业的250名外事翻译人员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我省外事翻译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我省对外开放深入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马聪、甘肃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将邀请外交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知名资深翻译、省内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学员进行专题培训。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马聪致辞
甘肃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讲话

  马聪在致辞中讲到,随着我省向西开放战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我省各行各业对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多。外向型外语人才缺乏,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我省各领域对外交往的层次和水平。因此,省委组织部和省政府外事办把“一带一路外向型人才培养”列入“甘肃省人才培养计划”,我省将着力建设一批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外向型外事翻译人才队伍。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翻译中心主任赵军主持

  除此之外,据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翻译中心主任赵军介绍,省政府外事办还积极筹建境外人才实践基地,将从甘肃省俄语人才库选拔一批优秀的俄语翻译人才,于今年下半年赴白俄罗斯开展为期3周的实践培训。而此次培训是我省首届外向型外语人才培训,今后将实现“常态化”,在3-5年内培养一批了解形势、掌握政策、业务精湛、知晓礼仪的外向型外事翻译人才。

  此次培训课程紧扣当前我省经济文化发展形势和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文化走出去”、涉外礼宾礼仪以及外事翻译技巧、口译笔译实践等主题,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外事翻译工作等为案例,着力强化涉外事人员素质和语言转换能力建设,提高学员的语言实践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一带一路外向型人才培养暨全省外事翻译培训班学员听讲

  来自甘肃省地震局的工作人员赵建霞在听课过程中不停地做笔记,生怕漏掉重要的知识点。她告诉记者:“作为单位的外事接待人员,我去年接待了很多外宾。接到这次培训通知时,我特别高兴,也很感谢单位给我这个机会。我觉得这样的培训很正规,很权威,况且还是免费培训,所以很想参加。5天的培训虽然短,但能让我接受来自外事翻译工作最前沿、最实用的东西,今后用到我的工作实践中。也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多举办几次,为我们这些需要充电的人谋福利。”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