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升

17-05-24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市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升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刘萍凝) 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庆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52.7元,净增594.7元,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28.4元,净增180.4元,同比增长8.4%。

  从收入结构来看,庆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人均工资性收入4737.3元,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4.4%,对人均可支配收入贡献率达72.8%,人均经营净收入、人均财产净收入、人均转移净收入分别为1230.9元、700.3元、684.2元,在人均可支配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16.7%、9.5%、9.3%。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人均工资性收入、人均经营净收入、人均转移净收入分别为714.3元、906.2元、652.4元,分别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7%、38.9%、28%,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55.5元,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的比重为2.4%。

  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有关工作人员分析,庆阳市城镇居民收入构成中工资性收入比重超过60%,而农村居民收入构成中工资、经营、转移比重均在30%左右。对比来看,工资、财产收入城镇的比重大于农村,而经营、转移收入农村的比重大于城镇。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