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党旗飘扬别样红 ——庆阳市庆城县强化流动党员学习教育走笔

17-05-24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党旗飘扬别样红——庆城县强化流动党员学习教育走笔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李锦

  今年以来,庆城县把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集中难、活动难等问题,从摸底排查、教育引导、跟踪服务三个方面强化对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的管理。

  一

  “从今天起,这里是我的新家了,以后学习更方便了。”4月24日,在庆城县民生广场有限公司党支部,来自蔡家庙乡大堡子村的魏彩玲对记者说。魏彩玲是庆城县客都超市的一名员工,进城务工已有5个年头了。

  为了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党员管理长效机制,庆城县在社区、企业和非公党组织建立了流动党员服务站,对辖区内的流动党员进行摸排登记,采取定期走访和不定期组织学习相结合的办法,使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真正成为流动党员的“家”。

  目前,庆城县已为流动党员建立了个人专用档案,建立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各党支部流动党员服务站指定专人定期通过电话、短信、走访等方式,每月至少联系一次流动党员,掌握其近况,并及时更新动态信息台账。与此同时,服务站还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再就业相关服务。

  二

  “用手机学习很方便,卖货学习两不误。”来自天水市秦安县的胡斌在庆城县开了一家书籍古玩店,空闲的时候,他便会拿出手机学习“庆城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党课内容。

  庆城县充分利用庆城县门户网站、庆城组工网、“庆城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本地网络或新媒体,依托通信技术手段开展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基层党建的“微课堂”,定期推送学习教育相关知识、动态信息、亮点做法等内容,为流动党员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学习方式。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指导其建立流动党组织,在流动党员相对分散的地方,通过电话联系、发送信函等方式,主动与流动党员所在地党组织对接,商请安排流动党员就近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定期组织开展“我为党建献一计”“我为庆城谋发展”等专题研讨活动,让流动党员为庆城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三

  “只要踏实勤快,主动创新,照样可以致富。”贾菊英在庆城县城经营一家果蔬店,生意很好。近日,她受邀回到老家庆城县玄马镇柏树村,给村里的妇女讲起了自己的致富经。

  庆城县对流动党员全程跟踪服务,主动收集流动党员对学习教育内容、家乡经济发展、个人服务诉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流动党员的实际问题,为流动党员提供帮助和服务,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利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时机,召开座谈会,开展学习教育。同时,让优秀党员将自己的经验、技术和市场信息分享给党员群众,引领党员群众共同致富。同时,对流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切实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