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徽县田河村又见樱桃熟了

17-05-22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田河村又见樱桃熟了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何方

  初夏时节,又见樱桃熟了。

  提起徽县田河村,人们就会想起别具一格的153棵古银杏树群落,让人魂牵梦绕。然而此时此刻,让你眼前一亮的却是家家户户院子里挂满樱桃的樱桃树,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樱桃就像一颗颗血红欲滴的红宝石,摘一颗轻轻放进嘴里,一股酸甜透心感觉直沁心脾。

  田河村位于徽县南部,长江水系的嘉陵江穿村而过,这里交通便利、水丰土腴、气候温润、自然生态环境绝佳,目前田河村共发展农家乐接待户30家,年接待游客万余人,旅游及其它产业综合收入1000余万元。

  李宝红是村里的致富能人,他家就开着农家乐,依托“五月红樱桃,十月银杏果”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古银杏群落旅游,一年收入能有十几万。现在,李宝红家盖起了二层新楼房,一层自己住,二层给来旅游的客人住,还买了轿车,闲的时候还可以拉着家人出去旅游休闲,谈起以后的发展,他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无限畅想和希望。

  村民李桂花坐在路边招呼过往的游人品尝自己家的樱桃一边与笔者聊了起来,“自己家有七棵樱桃树,给游人卖一部分送一部分,只要在自己家农家乐吃饭的游人可以免费摘樱桃,这样算下来光樱桃也有近万元的收入,再加上农家乐的收入,效益很可观。”像李桂花一样的农户在村子里算是很普遍,基本家家户户都这样。

  近年来,田河村充分调动职能部门、联村单位参与建设的积极性,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大力改善村庄基础设施。严格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依托古银杏树群落和庭院经济,强势提升了田河农家小院的品牌形象。实现了以打造“徽县旅游第一村”的目标,同时,全村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生态养殖、银杏苗木繁育等四大产业。2016年新发展农家乐小院30户,年接待游客6万多人,实现收入1000万元。

  现在的田河村是徽县响当当的旅游村,花园似的村庄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煤气灶、数字电视、手机、电动车,大大方便了他们的生活。村内的文化广场,设置了体育健身器材,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大大丰富了。同时,他们仍然保留了很大一部分农耕习俗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大大提高了乡村游的“含金量”和吸引力。村里以老房子居多,很大一部分换上了新瓦,显得整齐有序;大部分农户家里养了猪,山上种有家常菜,自给自足;客人来了就吃农家饭,品尝家常菜,房前屋后就是良田美景;晚饭后闲余时间一家人坐在院子樱桃树下或聚集在古银杏树下聊天或在村文化广场锻炼身体,乡村居民的生活比城里人过得更幸福。

精彩推荐

  • 【记者关注】甘肃:护理战线上的“别样风景” 【记者关注】甘肃:护理战线上的“别样风景”
  • 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平凉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一期项目月底封顶 平凉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一期项目月底封顶
  • 2016年玉门市4个项目入列全国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名录 2016年玉门市4个项目入列全国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名录
  • 酒泉市肃北县全力打造“五园”新城(图) 酒泉市肃北县全力打造“五园”新城(图)
  • 兰州七里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图)
  • 庆阳环县:虽然只有一只手 身残志坚的她一样编织幸福梦想 庆阳环县:虽然只有一只手 身残志坚的她一样编织幸福梦想
  • 《这段守候感动金城》追踪:我记不住你们的名字 但我记得你们的心意 《这段守候感动金城》追踪:我记不住你们的名字 但我记得你们的心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