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礼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D级危房改造

17-05-22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礼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D级危房改造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韩文彦) 近日,礼县王坝乡金阳村D级危房改造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王坝乡党委书记孙海洴告诉记者,为了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危旧房改造工作,全乡干部职工分组深入村组,逐户跟踪指导,查看改造进度。目前,有四个村的D级危房改造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王坝乡D级危房改造是礼县危房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礼县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大力改善农村居民住房条件。但由于受自然环境、基础条件等因素影响,全县农村仍有11648户D级危房急需改造。为了让群众早日住进新房,礼县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干部把危房改造和精准扶贫的情况掌握得更透,把工作做得更实,把好事办得更好。同时,礼县县委、县政府与所有县级干部、乡镇、“1+17”行业主管部门、双联单位主负责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乡镇与班子成员、双联干部、村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签订责任书的方法立下“军令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责任体系。

  为了有效推进农村D级危房改造进度,礼县还明确了县级干部的包抓责任、乡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双联单位的帮扶责任,以及双联干部的连带责任。建立了督查调度考核机制,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分片督查调度等形式,大力推行日常式、跟进式、一线式督查考核,督促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同时,建立正面激励机制和反向惩戒机制,把考评结果作为评先选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精彩推荐

  • “我梦最美”兰州市首届残疾人美文朗读比赛圆满落幕(图) “我梦最美”兰州市首届残疾人美文朗读比赛圆满落幕(图)
  • 天水民俗博物馆举办传统婚俗展演(图) 天水民俗博物馆举办传统婚俗展演(图)
  • 兰州玫瑰节在苦水举办 兰州玫瑰节在苦水举办
  • 4只南美洲松鼠猴“安家”兰州海洋极地世界(图) 4只南美洲松鼠猴“安家”兰州海洋极地世界(图)
  • 【视觉】小赛道 激情飞(图) 【视觉】小赛道 激情飞(图)
  • 武都区“育才杯”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决赛在陇南育才中学举行(图) 武都区“育才杯”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决赛在陇南育才中学举行(图)
  • 平凉市静宁县着眼打造国家级生态示范县 完成造林绿化4万亩 平凉市静宁县着眼打造国家级生态示范县 完成造林绿化4万亩
  • 甘肃省这个方案厉害了!咱今后办事少跑腿 甘肃省这个方案厉害了!咱今后办事少跑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