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这个方案厉害了!咱今后办事少跑腿

17-05-2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原标题:这个方案厉害了!咱今后办事少跑腿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欧阳海杰)为打通信息壁垒,推进数据共享,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昨日,记者从兰州市物价局获悉,《兰州市物价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出台(简称《方案》),旨在推动实体服务大厅和网上审批平台的对接和融合,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提升物价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物价服务更智能、更高效,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年底前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

  据了解,兰州市物价局将在2017年底前,利用全市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形式,畅通服务渠道,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2020年底前,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提升物价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物价服务更智能、更高效,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提供无差异、均等化政务服务

  兰州市物价局还将依据《甘肃省定价目录》等文件精神,逐步形成通过“甘肃省行政权力事项管理系统”实时更新、动态调整政务服务事项的工作机制。对列入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按照统一标准,实行编码管理,规范事项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做到“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为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供无差异、均等化政务服务奠定基础。

  以政务服务网为统一的网上申报入口,依托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实现“一窗口受理、一平台共享、一站式服务”。配合建设政务服务网移动应用客户端和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平台,为群众提供随时随地获取政务服务的便利渠道。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方案》明确,要严格执行制度标准规范,按照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标准规范,实行全程网上办理,除涉密、无法电子化的特殊资料外,各类资料必须通过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流转,办理各环节必须在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内可见、可查、可监控。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行“一单、两库、一细则”(“一单”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两库”为检查对象库和执法检查人员目录库,“一细则”为制定出台《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随机抽查制度》)。随机抽查事项,要达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力争2017年实现全覆盖,充分体现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简约性。

精彩推荐

  • 参加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陆续抵达兰州(图) 参加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陆续抵达兰州(图)
  • 兰州街头悬挂宣传牌 喜迎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兰州街头悬挂宣传牌 喜迎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 【砥砺奋进的五年】甘肃省旅游业让更多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砥砺奋进的五年】甘肃省旅游业让更多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 兰州城关区残联联合爱心企业为48名残疾孩子送上关爱和美食 兰州城关区残联联合爱心企业为48名残疾孩子送上关爱和美食
  • 兰州安宁警方全面开展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兰州安宁警方全面开展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 【砥砺奋进的五年】养老金“十三连涨”企退人员生活有滋有味 【砥砺奋进的五年】养老金“十三连涨”企退人员生活有滋有味
  • 为“创文”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兰州市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16个 为“创文”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兰州市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16个
  • 评论:这一次,真相跑赢了“网传信息” 评论:这一次,真相跑赢了“网传信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