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永登县一困难家庭女孩渴望一套《十万个为什么》

17-05-22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市民微心愿 晨报助愿

  永登困难家庭女孩渴望一套《十万个为什么》

  闫学芳(前)帮妈妈干活。

  “我的侄女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家庭条件很困难,希望通过贵栏目能寻求爱心人士给予一些帮助。”5月18日,在兰州城关区务工的王先生向热线96555反映,他的侄女闫学芳在永登农村居住,小女孩一直梦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十万个为什么》书籍。本来其父亲说好今年“六一”将给她买,但半月前父亲因车祸撒手人寰,王先生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帮帮这名酷爱读书、成绩优异的女孩。

  据了解,闫学芳一家五口人原本就生活拮据,而今年4月27日的一场车祸导致父亲身亡,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现在家中的母亲因小儿麻痹症已失去劳动能力,还有七十多岁的爷爷,10岁的闫学芳及14岁的姐姐,这四口人的生活因家庭支柱遭遇意外,顿时陷入了困境。

  记者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闫学芳居住地永登县武胜驿镇道顺村村委会进行联系,该村党支部董书记告诉记者,自闫学芳家发生这一意外后,他们立即上报有关部门,为他们家申请了低保,全家人目前的经济来源就靠每月两百多元的低保补助金。闫学芳就读的道顺小学刘校长向记者介绍说,闫学芳今年上四年级,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并且担任班干部。希望爱心人士能给予这位品学兼优的女孩一些帮助。

  闫学芳告诉记者,家里虽然遭遇了不幸,但她和姐姐一定会坚强面对困难。现在她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能有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在此,本报呼吁爱心人士能够帮助闫学芳圆了这个微心愿,更希望有爱心人士长期给予闫学芳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可拨打兰州晨报热线96555联系我们。

  文/图 记者 夏苗

精彩推荐

  • “我梦最美”兰州市首届残疾人美文朗读比赛圆满落幕(图) “我梦最美”兰州市首届残疾人美文朗读比赛圆满落幕(图)
  • 天水民俗博物馆举办传统婚俗展演(图) 天水民俗博物馆举办传统婚俗展演(图)
  • 兰州玫瑰节在苦水举办 兰州玫瑰节在苦水举办
  • 4只南美洲松鼠猴“安家”兰州海洋极地世界(图) 4只南美洲松鼠猴“安家”兰州海洋极地世界(图)
  • 【视觉】小赛道 激情飞(图) 【视觉】小赛道 激情飞(图)
  • 武都区“育才杯”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决赛在陇南育才中学举行(图) 武都区“育才杯”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决赛在陇南育才中学举行(图)
  • 平凉市静宁县着眼打造国家级生态示范县 完成造林绿化4万亩 平凉市静宁县着眼打造国家级生态示范县 完成造林绿化4万亩
  • 甘肃省这个方案厉害了!咱今后办事少跑腿 甘肃省这个方案厉害了!咱今后办事少跑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