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房屋流转”带火乡村游

17-05-22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康县“房屋流转”带火乡村游

  通讯员 杜宁生 焦杨红

  近年来,康县岸门口镇庄科村、朱家沟村依托绿水青山,开辟“房屋流转”的“试验田”,以灵活的用地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乡村旅游开发需要。

  紧邻庄科村“天然浴场”的唐家大院,以其古色古香的老宅、优美的田园风光,被绿园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眼相中,经村委会和唐家四兄弟协商,以房屋流转的形式签订了租赁房屋协议,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对38间民房进行整体打造。“09年后,唐家大院基本就是闲置旧房,现在经由村上协调、动员,用房屋流转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变废为宝。”庄科村村主任罗继平介绍说。

  “县上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土地流转政策给了我投资的信心,我们打造唐家大院,就是为了留住乡音、乡土、乡情,让老宅子说话,用老宅子盈利。除了房屋、土地租金,我们还会优先吸纳流转土地、房屋的农民就业,造福当地农户。”绿园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彩霞说。

  朱家沟村以“保护发展传统村落,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发展乡村旅游,并成立了仁和居旅游度假公司,在发展民宿、农家乐、小吃一条街等项目中流转群众房屋15座40间,让农民又多赚了一笔。“朱家沟旅游越来越火,房屋流转的形式也越来越符合发展趋势,以‘公司+农户+协会+村委会’的形式,由公司改建、投资、市场定位,把老旧闲置的房屋充分利用,为延伸乡村旅游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多了一条路子。”仁和居旅游度假公司总经理朱彦杰说。

精彩推荐

  • 天水民俗博物馆举办传统婚俗展演(图) 天水民俗博物馆举办传统婚俗展演(图)
  • 兰州玫瑰节在苦水举办 兰州玫瑰节在苦水举办
  • 4只南美洲松鼠猴“安家”兰州海洋极地世界(图) 4只南美洲松鼠猴“安家”兰州海洋极地世界(图)
  • 【视觉】小赛道 激情飞(图) 【视觉】小赛道 激情飞(图)
  • 武都区“育才杯”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决赛在陇南育才中学举行(图) 武都区“育才杯”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决赛在陇南育才中学举行(图)
  • 平凉市静宁县着眼打造国家级生态示范县 完成造林绿化4万亩 平凉市静宁县着眼打造国家级生态示范县 完成造林绿化4万亩
  • 甘肃省这个方案厉害了!咱今后办事少跑腿 甘肃省这个方案厉害了!咱今后办事少跑腿
  • 参加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陆续抵达兰州(图) 参加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陆续抵达兰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