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花桥村:如画乡村景中游

17-05-22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如画乡村景中游

  记者 马海涛

  花桥,如画乡村景中游,我的驻村体验就开始于康县的这个美丽小乡村。

  5月11日上午,乘着武都到康县的大巴车,我来到了花桥村,在当地百姓家里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进行蹲点采访。与我同去的还有《中国日报》及陇南电视台的记者。

  平整的村道、怒放的鲜花、错落的建筑、干净的院落以及来往的游人,让我对花桥这个几年前还是一贫如洗的贫困村有了全新的认识,这种体验着实让人难忘。

  据花桥村大学生村官王长娥介绍:全村有215户共774人。长期以来,由于耕地面积少、底子薄、基础条件差,群众生活一直不太富裕。近年来,在“433”发展战略的指导下,花桥村立足村情,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政府引导+公司运营+农户联动”的乡村旅游“花桥模式”。

  实际上,自2015年被列为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以来,花桥村便已走上了旅游扶贫的快车道。通过近年来的发展,花桥村逐步成为以特色旅游文化为主,包含乡村田园观光、休闲度假、民俗风情体验、农耕文化传播等特色的乡村旅游基地村。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对花桥村进行了简单的了解之后,已是下午饭点。我们一行三人随即到了许得花开办的农家乐吃晚饭。饭桌上,许得花告诉记者,村子以前条件很差,种地只能勉强解决温饱。自从村里发展乡村旅游之后,她贷款开办了这个农家乐,一到节假日,便有兰州、天水、汉中等地的游客来这儿休闲度假,自己的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倍。

  …………

  最美花桥五月天,如画乡村景中游。从一开始,花桥便紧紧地抓住了我们的眼球和思绪,让人感慨。花桥村从“贫”到“富”的转变,也正如凤凰涅槃一般,给了我们深深的震撼。

精彩推荐

  •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 沙尘来袭 沙尘来袭
  •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 【甘肃求职】“春风”暖人心 搭起就业桥 【甘肃求职】“春风”暖人心 搭起就业桥
  • 庆阳西峰区农果专业合作社实现就近务工 庆阳西峰区农果专业合作社实现就近务工
  • 【掠影】记录新时代——甘肃省纪录片行业发展综述 【掠影】记录新时代——甘肃省纪录片行业发展综述
  • 临夏州开展保春耕专项行动 临夏州开展保春耕专项行动
  •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