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17-05-19 0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委第二巡视组近日向被巡视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省委省政府接待工作办公室反馈了2017年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组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缺乏深度,指导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些关键举措落实不力,履行主体责任的配套措施还不健全,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夯得不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不深入,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衡量检验标尺和督查细则不够实化细化具体化。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的视野不宽。抓作风建设还未形成整体合力,存在好人主义,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力度不大,存在庸懒散慢的“机关病”和依法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机关管理和服务有待改进。

  省委党史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对我省丰富的党史资源挖掘利用不深入,党史工作的长远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不够清晰,有高度、有创新的精品力作少,党史的“营养剂”“教科书”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不深入,存在以党史工作代替党建工作的现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紧不实,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还未完全建立起来。日常监督和廉政教育抓得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公开不及时。机关及下属单位处级岗位空缺,干部结构不合理,还没有形成合理的学术梯队和人才梯队。学习氛围不浓,对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领会不深刻,对我省丰富的党史资源学习掌握不充分,一些工作人员缺乏敬业精神和进取意识,个别人的纪律意识淡薄,作风散漫。

  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整体工作的计划安排、“三大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与所担负的职责还不完全匹配。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明显,党建基础性工作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检验标尺和督查落实细则没有细化实化具体化。党规党纪教育抓得不经常,日常监督抓得不严。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财务公开不及时。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不严格,队伍结构不合理,干部交流不畅。作风建设抓得不严不实不细不长,对保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查处整改、问责追责力度不大,干部庸懒散慢和能力不足的问题并存。

  省委省政府接待工作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省委省政府接待工作办公室的“窗口”作用发挥不充分,保障能力、规范化水平需要改进和加强,宣传甘肃、展示甘肃、促进甘肃发展的政治效果不够彰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动推进不力,主动抓党建的意识不强,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对“两个责任”的落实不够实化细化具体化,没有及时建立责任分解、压力传导机制。廉政生态建设的氛围不浓,党纪党规教育以及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抓得不经常。贯彻省委“四特”要求,还停留在“一般化”层次,抓作风建设的力度不大、办法不多、措施不硬,锤炼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知识全面、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依然任重道远。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时间公布 录取分为5个批次16个小段进行 今年甘肃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时间公布 录取分为5个批次16个小段进行
  • 信心成就年轻的工匠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彩陶修复师喇世雄 信心成就年轻的工匠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彩陶修复师喇世雄
  • 唐仁健:调对账销号确保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综合施策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见实效 唐仁健:调对账销号确保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综合施策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见实效
  • 5月的临夏州临夏县桃花红梨花白(图) 5月的临夏州临夏县桃花红梨花白(图)
  • 2017年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郝远出席(图) 2017年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郝远出席(图)
  • 西北师大知行学院举办2017年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480余家单位提供1万多个岗位(图) 西北师大知行学院举办2017年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480余家单位提供1万多个岗位(图)
  • 张掖临泽县流沙河景区初夏景色美如画(图) 张掖临泽县流沙河景区初夏景色美如画(图)
  • 兰州市榆中县全力打造七彩花海城市(图) 兰州市榆中县全力打造七彩花海城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