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二○一六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17-02-0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二○一六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 记者 吕宝林 )省委第五巡视组近日向被巡视的省国资委、省质监局、省人防办党委(党组)反馈了2016年省委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组指出,省国资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存在差距,对党建工作缺乏总体规划、统筹部署,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措施不到位,对企业的重大投资项目监管不到位,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还存在腐败风险隐患,纪委主动查找案源的积极性不高,办案力度不大。作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推诿、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精神懈怠等问题在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干部选拔任用还不够科学规范,干部结构与职能定位、监管要求不相适应。对企业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不力,下属企业在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方面存在较多问题。

  省质监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紧下松,督促检查少,监督责任和党建工作相关制度没有完全落实;对改革进程中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系统研究不够,缺少有针对性的举措;理论武装工作不够深入系统,政治理论学习在入心入脑上存在较大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需进一步完善,廉政约谈机制没有完全落实;防控体系和资金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不经常不主动不深入,缺乏有效监督机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对基层班子和干部动态管理不到位,队伍结构不够合理,岗位设置不够科学,队伍的能力素质、精神状态与专业化的监管要求还存在差距,人才不足和断档问题并存。

  省人防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班子领导核心作用需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缺少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举措。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务工作管理不够规范;对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与经常性的思想教育脱节,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不浓;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没有抓早抓小,廉政约谈工作机制不健全,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不大,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资金管理内控制度不健全,财经纪律和内审工作需加强;体制机制、职能定位、岗位设置等改革不到位,工作量不饱和、人浮于事现象比较突出;深入实际调研指导和督促检查不够,对涉及人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缺少深入系统的研究和前瞻性思考,存在被动执行等现象;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专业能力不足,干部档案管理不够规范,轮岗交流力度不大,队伍活力不足。

精彩推荐

  • 春节黄金周前4日 454万人畅游陇原 春节黄金周前4日 454万人畅游陇原
  • 温暖中国|在泰山庙梦幻光影里俯瞰一城烟火 这里是天水老家秦安的平安年(组图) 温暖中国|在泰山庙梦幻光影里俯瞰一城烟火 这里是天水老家秦安的平安年(组图)
  • 甘肃:红火好日子(组图) 甘肃:红火好日子(组图)
  • 甘肃省“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甘肃省“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 “金鸡报春”第十五届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拉开帷幕(组图) “金鸡报春”第十五届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拉开帷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