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温暖中国|在泰山庙梦幻光影里俯瞰一城烟火 这里是天水老家秦安的平安年(组图)

17-01-31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秦安泰山庙夜景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在天水市秦安县,春节回家过年有一种年味是夜游泰山庙。在梦幻光影中俯瞰一城夜色,对于游子来说就是家乡的味道。今年,秦安县凤山公园泰山庙灯会布局一新,为全县人民打造了一个春节赏灯游园的好去处,让团圆在流连忘返的璀璨灯光中多了一份年味。

  梦幻夜景迷醉游人

  秦安泰山庙,也称天齐庙。坐落在秦安县城东的凤山上,是天水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泰山古建筑群,也称天齐庙。被誉为"陇上铁汉"的清代邑人安维峻诗赞曰:"洞天高处是,烟井望中多"。

  泰山庙庙会灯展历史悠久,过年逛庙会看灯展是秦安人约定俗成的民俗,从节前亮灯一直到元宵佳节,每当华灯初上,泰山庙的璀璨灯光勾勒出凤山的优美轮廓,远看宛如童话世界一般。人们阖家团圆,扶老携幼一起逛庙会,聊新春,拾阶而上,一路游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大红灯笼喜庆祥和

  2017年春节,泰山庙的灯光亮又一个春天,寓意吉祥平安新一年。大年初二,记者走进泰山庙庙会,感受老家浓浓的年味。精心的设计让灯光与自然融合,行走其中,人在景中游。陪着爷爷、奶奶一起逛庙会的靳文说他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乡过年了,由于工作的关系2015年和2016年的春节,他都是在岗位上度过。今年能回老家过年他特别开心,逛泰山庙是从小到大的记忆,走进这里马上就能感受到家乡的味道,对于外地的游子来说,泰山庙的夜色就是家乡的符号之一。

  梦幻光影里俯瞰一城烟火,站在高处总有最美的风景。张军军说,过去的2016年他收获满满,2017年他会继续努力!在城市高处俯瞰夜晚,万家灯火就是最美的风光。希望2017年一家人能平平安安,自己的事业也能上一个新台阶。

  游人拍照留下美好瞬间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 图片新闻:庆阳环县对77辆公车进行拍卖 图片新闻:庆阳环县对77辆公车进行拍卖
  • 李钢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 网络投票正在进行 李钢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 网络投票正在进行
  • 甘肃首个“功德园”竣工 首批“功德者” 清明节入驻 甘肃首个“功德园”竣工 首批“功德者” 清明节入驻
  •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集中统一行动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集中统一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嘉峪关市属部门立下环保“军令状” 誓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4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5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6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7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8   【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
9   兰州将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
10   家长里短 天水市西关街道办事处司法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