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双联故事】兰州榆中县贡井镇套岔岘村副书记刘军:乡亲们的“贴心人”

17-05-1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双联故事】乡亲们的“贴心人”

  通讯员 赵江梅

  榆中县贡井镇套岔岘村村民最近有点纠结,原因是他们村的副书记刘军,就要挂职期满回原单位了,乡亲们舍不得让他走。

  刘军是榆中县三电水管处东干第一水管所所长助理,2013年12月被选派到榆中县贡井镇套岔岘村任副书记。挂职三年来,刘军真心实意为百姓分忧解难,努力改善村容村貌,一心为民兴办实事,成了乡亲们的“贴心人”。

  “三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现在这里的人都把我当自己人,张家长李家短我无一不知晓,就连村里经常在的或者外出打工的,每个人的乳名我都能叫上。”刘军有一点骄傲地说,“过去三年,我觉得对自己最满意的就是,把这里的每家每户都当成自己的家,每一家无论大小的事都当成自己的事。”

  在刘军的眼里,村民生活的很不容易。很多在别人看来很小的事,对于当地的百姓来说却如同天大的事。比如现在要身份证、户口簿等的复印件多了,对于他们来说复印个东西就太难了。自从刘军到村挂职,老百姓复印东西、发送信件、交电费电话费都成了刘军顺路代办。久而久之,老乡们只要有事第一个找刘军商量解决,或者干脆让刘军去处理。

  柳井池社的变压器因为容量太小,农户的铡草机都带动不起来。农电部门觉得更换成本太高,加上认为该社只有不多几户人居住,所以一直没有更换。刘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多次协调,终于换了一台20千伏安变压器,彻底解决了长期影响村民生产生活的问题。

  2013年底,刘军刚来到套岔岘村时,这个村是全县“软弱涣散党组织”之一,村容村貌“脏、乱、差”。

  为了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刘军和驻村队员一道苦口婆心地挨家挨户做工作,不仅新建了垃圾处理点、垃圾台、垃圾箱,整理了残垣断壁,清除了村内主要巷道的垃圾,还争取资金硬化1000平方米的文体广场,拓宽了通村道路,使套岔岘村对内对外的形象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不但摘掉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2015年2月还被评为全县文明村镇。

  岳积英家的电断了,刘军上吕家岘自己掏钱买上换好。魏团五家的两间房子因年久失修突然倒塌,刘军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阵帮魏团五修盖了房屋,之后还找民政部门救助帮扶了3000元……

  三年时间里,刘军自己都忘了为百姓做过的事,可是百姓心里有数。在走访中,笔者了解到,刘军配合众友北山中药材种植经营公司为2户村民追回土地流转金7700元。为村委会争取到309线扩建临时占地复耕费28.65万元。还积极和309线扩建工程项目部协调,利用农闲组织村民参加路面整治,使村民获得劳务收入共6000元。自己掏钱1200元慰问离任村干部老党员和受灾农户12人。

  说到村民舍不得他走时,刘军几度哽咽:“真的有感情了,我也没有做什么,老乡们对我的这份留恋真的让我很感动,说实话我也舍不得走。”他说,即使他离开了,但也会把套岔岘村当成自己的家,时不时地回来看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村民增加经济收入……

精彩推荐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