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关闭老旧车站 优化乘车环境

17-05-17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关闭老旧车站优化乘车环境

  本报记者范武平 张尚梅

  “16岁就顶替父亲上班了,在汽车站一干就是37年,车站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赵丽萍从售票、站务等工作做起,一直干到站长,她对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的感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现在车站要关闭了,在留念之中她又有了一种新的动力。她告诉记者,车站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做好公用型汽车站的关闭及车辆分流工作。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优化乘车环境,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保证运输安全,凉州区交通运输、公安、城管执法、运管等四部门根据市政府《关于武威城区客运站布局规划和整合意见的批复》及凉州区政府办《关于关闭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及车辆分流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联合发出通告关闭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赵丽萍告诉记者:“自5月15日19时起关闭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所有原在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内排班发车的市际、县际、县内班线客车从5月16日上午6时起分流到武威市综合客运枢纽中心停靠、排班发车。”

  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位于盘旋路东侧、天马市场对面,占地面积8671平方米,目前,该站进站排班发车的营运客车共235辆。2015年11月15日武威市综合客运枢纽中心建成投入运营,根据有关要求,武威城区先后关闭南关汽车东站、客运中心汽车站、新西凉客运站、西关汽车站、东关停车场,只有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运营至今。为落实市政府《关于武威城区客运站布局规划和整合意见的批复》精神,切实做好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的关闭和车辆分流工作,凉州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交通、公安、运管、国土、社保、安监等部门领导为小组成员,深入现场办公,协调处理和解决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的关闭及车辆分流工作中的相关事宜。

  “公用型汽车站是老车站,年久失修,地面破损,基础设施严重落后,已经远远跟不上时代需求。客车分流到武威市综合客运枢纽中心,会大大改善旅客的乘车环境,有利于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一位乘客如是说。“武威市综合客运枢纽中心位于武威火车站北侧,按一级客运站建设,总建筑面积21000多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它集公铁联运、联网售票、运输指挥调度、应急救援保障、信息化智能监控、运输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维修检测服务、餐饮住宿、商贸交易等功能为一体,对方便旅客换乘和提升公路运输服务水平,优化城市交通枢纽设施的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凉州区运管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的关闭、车辆分流到客运枢纽中心,对优化乘车环境,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保证运输安全意义深远。

  据了解,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关闭后,站内严禁停靠营运客车,严禁从事与组织客源等道路旅客运输相关的经营活动,所有客运车辆必须按照核定的站点线路运营,不得以任何理由继续在原车站及周边从事经营活动。公安、交通、运管、城管等部门将联合执法,加大对城区客运市场秩序的整治力度,确保武威市公用型汽车站的关闭和车辆分流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精彩推荐

  • 武威凉州区手工编织基地带动当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图) 武威凉州区手工编织基地带动当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图)
  • 真的吗 兰州雁东路小学老师对学生施暴? 真的吗 兰州雁东路小学老师对学生施暴?
  • 兰州:车窗玻璃被砸 “凶手”竟是两只乌龟(图) 兰州:车窗玻璃被砸 “凶手”竟是两只乌龟(图)
  • 幸福路上手牵手 兰州市残联为残障朋友点燃爱的希望 幸福路上手牵手 兰州市残联为残障朋友点燃爱的希望
  • 好样的!一男子当街晕倒兰州西固交警救助 好样的!一男子当街晕倒兰州西固交警救助
  • 天水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总体方案出炉 二十六项系列活动为节会增彩助兴 天水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总体方案出炉 二十六项系列活动为节会增彩助兴
  • 兰州雁滩“断头路”T605号路取得重大进展 有望下月底全线贯通 兰州雁滩“断头路”T605号路取得重大进展 有望下月底全线贯通
  • 兰州安宁墙文化尽显地域风情(图) 兰州安宁墙文化尽显地域风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