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小西湖桥下空地华丽变身 破解城市管理桥上干净桥下脏现象(组图)

17-05-17 1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小西湖立交桥下小游园郁郁葱葱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兰州小西湖立交桥下的空地曾因为环境脏乱差,成为烙在兰州南大门处的一块城市伤疤,不少兰州市民都有捂鼻经过这里的不堪经历。如何破解城市管理中的桥上干净桥下脏的现象?兰州市七里河区通过对小西湖立交桥下环境的综合治理,将这里打造成一个绿意盎然的小游园,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一个锻炼休闲的好去处。

兰州小西湖立交桥下小广场的健身设施

  兰州市小西湖立交桥横跨黄河两岸,是兰州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夜晚闪烁的霓虹,更是这座城市增添了流光溢彩。但是光鲜的表面之下,小西湖立交桥下空地曾经却因为脏乱差不敢恭维。“以前小西湖立交桥下的空地简直不能去,由于那里务工人员多又没有公厕,所以空地处就成了‘公厕’。加上垃圾乱丢,小狗、小猫的粪便没人管,经过这里都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让人不得不捂着鼻子前行。”家住兰州市小西湖附近的王长乐告诉记者。

小游园的道路干干净净

  如何破解桥上光鲜桥下黑?兰州市七里河区对桥下空地进行综合治理,硬化了道路,修建了休闲广场,还增种了花草树木,让空地变身城市小游园。王长乐说,现在他经常来这里散步,有花有树感觉很好。今日上午,记者在小游园看到前来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李先生说,小西湖桥下绿化好了,在旁边还修建了公厕,这就从根本上解决行人桥下小便的问题。

  七里河绿化所所长张小成介绍,之前小西湖立交桥下的空地被轨道交通施工占用,没办法进行绿化,现在此处的轨道交通施工已经结束,应市民的需求,便把这里打造成了一个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小游园。共有3000多平方米,目前改造项目大部分已完成,解决了桥下不好管理的问题,还为市民开辟了新的休闲场所。

兰州小西湖桥下骑车经过的市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养殖獭兔致富(图) 临夏州临夏县养殖獭兔致富(图)
  • 学生同事深情追忆陇上民俗学泰斗柯杨教授(图) 学生同事深情追忆陇上民俗学泰斗柯杨教授(图)
  • 宝兰客专甘肃段试运行全面展 宝兰客专7月就通车啦! 宝兰客专甘肃段试运行全面展 宝兰客专7月就通车啦!
  •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专题研讨班在兰州举办(图)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专题研讨班在兰州举办(图)
  • 兰州市东郊学校的西班牙外教拉法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兰州市东郊学校的西班牙外教拉法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 做活土地文章——甘肃省土地整理项目综合效益调查(图) 做活土地文章——甘肃省土地整理项目综合效益调查(图)
  • 宝兰高铁甘肃段开始试运行 全线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行 宝兰高铁甘肃段开始试运行 全线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行
  • 甘肃将选聘6699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服务 7月8日四大项目进行统一考试 甘肃将选聘6699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服务 7月8日四大项目进行统一考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