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精彩“兰马”活力兰州

17-05-17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原标题:精彩“兰马”活力兰州

  作者:裴绍宏

  起步于2011年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经过六届的磨砺成长,已由单纯的一项体育赛事,成为咱们金城兰州的盛大节日,不仅深深的融入了市民的生活,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也助推了城市的发展和进步。事实已经证明,马拉松带给一座城市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赛事本身。每年的“兰马”,就像这座城市的“狂欢节”,市民热情高涨,4万人报名参与,数十万人沿途观看助阵。“兰马”的成功和精彩,无疑成就了兰州的一张城市新“名片”。

  加快城市建设的助推器。客观地讲,“兰马”举办之前,兰州的基础设施还不太完善。为了确保赛事的圆满成功,市委、市政府以此为契机,坚持高点定位、争创一流,精心打造金牌赛事,在短期内实施了以南北滨河路改造提升等一系列的城市建设重点工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建成了最美的马拉松赛道,向国内外展示了一场母亲河畔美丽绝伦的激情奔跑,这才有了之后越来越精彩的“兰马”。

  激发市民热情的催化剂。“黄河之滨奔涌百里激情,白塔之侧腾跃六月狂欢”。围绕“兰马”大赛,我市每年都计划安排一系列配套赛事活动。马拉松知识竞赛、马拉松拉拉队、体育文化节、摄影大赛、笑脸征集及社火、太平鼓、秧歌舞、舞龙、舞狮等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台”,整个金城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展示兰州形象的新载体。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的“兰马”赛事,每年都吸引着众多中外媒体的关注。特别是央视体育频道的航拍直播和知名主持人的现场解说,将中国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全方位、多角度完美地展示于世人面前,而且每年都有新变化,每年都有新亮点,对宣传兰州、提升兰州在国内外的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再次升格,由之前的“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升级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同时,第七届“兰马”确立了“为梦奔跑、谊结金兰”的主题口号,也设计了“兰马季”系列赛、百团挑战赛、“兰马”赛前训练营暨跑者互动会等八大配套赛事,更丰富和深化了“兰马”这一品牌赛事的新内涵。

  马拉松赛事作为一种健康和积极的生活方式,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一个标志;马拉松所体现的“更快、更高、更强”精神,也是一座城市加快发展、创造未来的力量之源。“兰马”的精彩呈现,定会使马拉松这项运动与兰州这座城市融为一体,产生化学作用力。“兰马”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兰州人打造了“金牌赛事”;“兰马”是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世人将会看到一座越来越迸发无穷活力的新兰州。

  本周话题:“兰马”越来越精彩下周话题: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人生“大考”投稿邮箱:lzrbpl@126.com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