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市民注意!骑共享单车有“规矩” 小心吃罚单

17-05-1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骑共享单车有“规矩” 小心吃罚单 ofo已启用“黑名单”机制,上榜者将丧失骑车资格

  整治共享单车 西部商报记者郭秀睿摄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共享单车”给广大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部分人滋生了随意违法的念头,并付诸行动:闯红灯、逆行等交通陋习随处可见。5月16日,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展开了共享单车逆行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当天,共劝返逆行车辆400余次。交警提醒:对于逆行的,先口头教育,对于不听劝阻的将处以20元罚款。

  骑单车随意违法交警将开罚单

  随着共享单车的迅猛发展,使用人在骑行过程中的违法行为也表现得越来越突出,为城市安全交通埋下隐患。5月16日下午2时,记者在东岗东路五里铺桥头看到,车流量十分集中,东岗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紧张地疏导,然而,一辆接一辆逆行而上的共享单车设障,导致车辆通行困难,时断时续的出现拥堵状态。“骑自行车也不能逆行”,见状,五中队民警上前,对逆行的共享单车予以拦停,教育了骑车人之后,让其掉头。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共享单车使用者与车辆并无产权关系,于是部分使用者在骑行当中,交通陋习十分突出,对交警的查处毫不在意,有的扔车走人,让交警十分无奈。民警告诉记者,对于骑共享单车逆行的情况,先口头教育,让其调头。对于不听劝阻的予以现场处罚,罚款20元。

  随意乱停放 一天拖离200辆

  由于共享单车的便利性,市民骑车之后,根据自身需求,随意将车辆停放在路边,马路道牙,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也给城市形象抹黑。为此,交警部门对随意丢弃在路边的车集中清理拖离现场。5月16日,仅东岗辖区就清理拖离了乱停放车辆200余辆。记者了解到,对于集中清理到停车场的单车,由交警部门通知单车公司,统一派车拉走,投放到允许停车的地方,供市民使用。

  设置黑名单小心没资格

  “我们将对骑车人拉入黑名单,以后将失去骑共享单车的资格”,为杜绝“共享单车”使用人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后逃避处罚,也避免违法行为频繁发生,引发交通事故,共享单车的管理机构也出台了一些办法。ofo市场总监董文博告诉记者,企业平台目前已启用了“黑名单”机制,也就是用户的信用机制,默认分值为100分,最低信用分为0分,分数越低,代表用户在使用车过程中出现不恰当行为,信用分为0的用户将无法使用小黄车。同时,他们在兰州有300多人的城市猎人团体,属于民间组织,主要规整和监督市民骑车当中的违法行为,对于骑车中存在违法行为较多的,凡是“上榜者”全平台封杀,此后再也不会有骑单车的资格。

精彩推荐

  • 联合执法 兰州西站街道整治市容市貌(图) 联合执法 兰州西站街道整治市容市貌(图)
  • 仿真“恐龙”亮相兰州街头 吸引市民围观拍照(图) 仿真“恐龙”亮相兰州街头 吸引市民围观拍照(图)
  • 临夏州东乡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临夏州东乡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圆满闭幕(组图) 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圆满闭幕(组图)
  • 临夏州东乡县锁南中学举办主题文艺汇演 临夏州东乡县锁南中学举办主题文艺汇演
  • 甘肃省关于统筹实施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统筹实施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公告
  • 兰州新高度(图) 兰州新高度(图)
  • 甘南州合作市举办首期村干部培训班(图) 甘南州合作市举办首期村干部培训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