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管理纳入“网”服务不出“格” 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丰富各类服务和活动载体

17-05-1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如奕(实习)

  原标题:管理纳入“网”服务不出“格” 渭源路街道丰富各类服务和活动载体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制作创城宣传海报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杨晟途 文/图)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年,为全面落实兰州市区创建部署和要求,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提出“一网十进七载体三联动”工作模式,即在落实网格化管理基础上,针对辖区范围内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开展文明创建进家庭、进单位和进场所等十走进活动,同时丰富各类服务和活动载体,加大三大整治联动执法等举措,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助力创建顺利通过。

  织好创建管理服务网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郭霆介绍说,自本月初全区召开创建动员会以来,街道为对标落实各项创建目标任务,构建了创建网格化管理服务这张网。具体包括三大内容,积极动员辖区机关单位、楼院物业、窗口行业、商户和居民等参与创建,与辖区56个单位签订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协议书;与1100家沿街门店签订2017年创城共建协议书;创新网格化管理模式,与56家单位签订创文网格化管理共建协议书,实行社会化大网格管理新模式。对网格员实行入户宣传积分制,对包社区的街道负责人、社区书记及街道干部实行责任捆绑制,实现创建日检查、周考核和月通报。

  开展宣传“十进活动”

  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结合创建工作整合辖区资源,提出了文明宣传十走进活动。即在落实网格化管理基础上,针对街道辖区范围内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开展文明创建进家庭、进楼院、进学校、进单位、进医院、进行业、进部门、进广场、进场所、进工地等“十走进”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以引导市民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和参与创建。

  联动执法整治各类顽疾

  街道通过志愿服务载体、主题活动载体、社区文化阵地载体、培树典型载体、平安建设载体、民生服务载体、“两代表一委员”载体,利用现有资源和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创建。与此同时,街道以“三大整治”攻坚战为抓手,与辖区工商税务、执法、公安等部门联动,做好市容环境整治,通过开展综合执法活动,形成城市管理合力。探索小区楼院物业管理新模式,形成街道社区、物业协会、企业和业主“四位一体”服务模式,推行居民自治的物业化管理。目前已清理楼群院落、主次干道乱贴画50余处、乱堆乱放10处、卫生死角15处。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注意!骑共享单车有“规矩” 小心吃罚单 兰州市民注意!骑共享单车有“规矩” 小心吃罚单
  • 联合执法 兰州西站街道整治市容市貌(图) 联合执法 兰州西站街道整治市容市貌(图)
  • 仿真“恐龙”亮相兰州街头 吸引市民围观拍照(图) 仿真“恐龙”亮相兰州街头 吸引市民围观拍照(图)
  • 临夏州东乡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临夏州东乡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圆满闭幕(组图) 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圆满闭幕(组图)
  • 临夏州东乡县锁南中学举办主题文艺汇演 临夏州东乡县锁南中学举办主题文艺汇演
  • 甘肃省关于统筹实施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统筹实施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公告
  • 兰州新高度(图) 兰州新高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