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项目建设督查组在两当县督查 陈青参加

17-05-1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市项目建设督查组在两当县督查

  陈青参加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许成儿 通讯员 袁东)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带领全市项目建设督查组在两当县进行实地督查,要求鼓足干劲,狠抓项目建设,力促扩投资稳增长各项任务落实。市政府办、市直有关单位及两当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一同督查。

  今年以来,两当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抢抓国家不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及“6873”交通突破行动等重大政策机遇,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推动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2017年,两当县共谋划500万元以上项目77项,总投资74.6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0.83亿元。截至4月底,全县开复工项目14项,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7亿元,同比增长35%。

  两当县2016年度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批复总投资3635万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建设,建成后将有效改变城镇面貌和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在施工现场,陈青了解土地性质、房屋面积、房屋价格、建筑密度、停车位及项目进展情况。陈青指出,棚户区改造工作中,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好相关政策破解棚改工作难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按照相关标准,配套做好停车位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棚改带来的变化。

  两徽高速公路是甘肃省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其中两当县境内主线全长20.19千米,总投资34.37亿元,截至目前,两当段累计完成投资18.11亿元。在实地查看后,陈青指出,两徽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全线建成通车。

  两当环宇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带动周边360多户贫困群众发展中蜂养殖、食用菌栽培和核桃栽培等特色产业,户均增收18000多元。

  在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生产基地、精深加工项目建设情况后,陈青指出,这个项目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和指导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和产业化规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秦南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养殖研发基地项目占地22亩,计划投资1500万元,建成后可带动3200余户群众通过养殖中蜂脱贫致富。当了解到该公司免费为群众提供蜂箱、种蜂、技术培训,并与群众签订保底收购合同收购蜂蜜,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时,陈青很高兴,希望公司在做好研发基地项目建设,拓展好公司业务的同时,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其他乡镇群众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共同发家致富。

  督查组还实地督查了两当县城区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省道S218两当至云屏三峡公路、云屏三峡景区开发、国际慢城创建、水景工程、树屋酒店等重点建设项目。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举办首期村干部培训班(图) 甘南州合作市举办首期村干部培训班(图)
  • 甘南州舟曲县野菜上市(图) 甘南州舟曲县野菜上市(图)
  • 让优质教学资源助力甘肃学子圆梦——衡水一中兰州分校校长化得福答记者问 让优质教学资源助力甘肃学子圆梦——衡水一中兰州分校校长化得福答记者问
  • 甘南州合作市佐盖曼玛乡的电商服务点为特色产品拓宽销路(图) 甘南州合作市佐盖曼玛乡的电商服务点为特色产品拓宽销路(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奖牌亮相 含兰州地标和市花元素(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奖牌亮相 含兰州地标和市花元素(图)
  • 临夏州东乡县180名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体验生活(图) 临夏州东乡县180名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体验生活(图)
  • 我国著名民俗学家柯杨先生逝世 系甘肃省非遗保护工作首席专家 我国著名民俗学家柯杨先生逝世 系甘肃省非遗保护工作首席专家
  • 融入城市地标 “兰马赛”新奖牌出炉(图) 融入城市地标 “兰马赛”新奖牌出炉(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