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能者上 庸者下 劣者汰 甘南州玛曲县畅通干部选用渠道

17-05-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能者上 庸者下 劣者汰 玛曲县畅通干部选用渠道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赵梅 通讯员 李志伟) 近年来,玛曲县畅通干部能上能下选用渠道,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形成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常态机制,努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玛曲县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把《办法》纳入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县委中心组集体学、各党委(支部)集中学、领导干部系统学等方式,使各级干部能够正确对待干部能上能下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在用人导向上,玛曲县严把干部能上能下关口,重点解决“能下”问题。紧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德才兼备、人岗相适,严格考察考核,识准用准干部,实行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和计生单位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使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进得来用得好、上得去下得了,对于“政治上不忠诚、廉政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为民上不务实”的领导干部,坚决进行调整。

  建立健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机制,定准核心和关键标准,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领导职务的特点,细化了领导干部问责和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认定标准。严格执行干部退休、领导干部职务任期、领导干部问责等硬性规定,针对能力一般、有位无为、群众认可度不高等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制定操作性强的具体评价标准。严格掌握综合分析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任职考察、民主评议、信访举报核实等情况,合理确定调整对象。

  严格落实责任到位,县委组织部把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层层传导压力、分级落实责任,真正让责任落地生根。同时,坚持把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工作与其他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