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陇西全力推进畜草产业发展

17-05-17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陇西全力推进畜草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王勇 景双映) 近年来,陇西县将蓄草业当成新型产业来培育和发展,蓄草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良势头。

  大力发展优质饲草料基地。在开阔区连片种植甜高粱、青贮玉米、紫花苜蓿等适宜饲草29万亩,同时,在不同生态区域设置饲草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点,全面提升饲草种植水平。

  拓宽饲草料加工。在巩固发展青贮氨化饲料的同时,大力发展微生物发酵饲料和中药材功能性饲料,减少了饲喂成本,提高了养殖效益。

  培育规模化饲草加工配送企业。经多年的招商引资和扩大经营,全县现有大型饲草加工配送企业3家,年产草捆、草块、草粉、草颗粒等产品近10万吨,挖掘出了产业新增长点。

  扶持草产业专业合作组织。成立草产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近120家,推进“公司+基地+农户”生产发展经营模式,引导农民加入牧草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入股或签订土地租赁合同,推进草场依法流转,开展优质牧草高产示范片区种植,提高牧草种植的规模化、机械化水平。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新建秦汉风格南北城门 兰州榆中新建秦汉风格南北城门
  • 甘肃民俗学泰斗柯杨辞世 曾致力于“甘肃花儿”的传播 甘肃民俗学泰斗柯杨辞世 曾致力于“甘肃花儿”的传播
  • 【西部地理】华亭海龙洞:隐匿关山深处的荒野仙踪(图) 【西部地理】华亭海龙洞:隐匿关山深处的荒野仙踪(图)
  • “飘香书屋”亮相兰州市各大物业小区(图) “飘香书屋”亮相兰州市各大物业小区(图)
  • 兰州出台一揽子措施促全民增收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兰州出台一揽子措施促全民增收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 张掖山丹县全县13个贫困村流转土地3万亩(图) 张掖山丹县全县13个贫困村流转土地3万亩(图)
  • 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 这些兰州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图) 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 这些兰州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图)
  • 2017兰马奖牌正式亮相 将城市地标融入其中(图) 2017兰马奖牌正式亮相 将城市地标融入其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