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光伏项目让群众“阳光受益”

17-05-1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玉门光伏项目让群众“阳光受益”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杨棋焜) 玉门市大力推进光伏扶贫项目,通过光伏扶贫,帮助贫困户建立长期、稳定的扶贫脱困新模式,实现贫困群众“阳光增收”。

  甘肃光彩新能源玉门5兆瓦光伏扶贫是玉门市实施的首个光伏扶贫项目,计划总投资8494万元,建设总装机容量为5兆瓦的高标准光伏温室100座,电力就近接入玉门镇阳关11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设后,光伏设备年发电量约750万千瓦时,年收益600万元,按照前期约定的收益分配模式,企业每年将提取发电收入的一定份额交由市扶贫办进行专户管理。同时,项目建成后将吸纳100名困难家庭人员参与光伏温室大棚农业种植工作,解决就业问题。项目自2016年6月正式开工,目前95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全部完成墙体建设和棚内换土工作,现已进入棚架安装阶段。

  光彩扶贫项目的实施,为玉门市“十三五”期间精准扶贫探索出一条“阳光扶贫”之路,项目建成后可带动9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20年增收,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左右。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俗学泰斗柯杨辞世 曾致力于“甘肃花儿”的传播 甘肃民俗学泰斗柯杨辞世 曾致力于“甘肃花儿”的传播
  • 【西部地理】华亭海龙洞:隐匿关山深处的荒野仙踪(图) 【西部地理】华亭海龙洞:隐匿关山深处的荒野仙踪(图)
  • “飘香书屋”亮相兰州市各大物业小区(图) “飘香书屋”亮相兰州市各大物业小区(图)
  • 兰州出台一揽子措施促全民增收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兰州出台一揽子措施促全民增收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 张掖山丹县全县13个贫困村流转土地3万亩(图) 张掖山丹县全县13个贫困村流转土地3万亩(图)
  • 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 这些兰州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图) 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 这些兰州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图)
  • 2017兰马奖牌正式亮相 将城市地标融入其中(图) 2017兰马奖牌正式亮相 将城市地标融入其中(图)
  • 张掖临泽县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